• 議員姓名:陳美雅
  • 第6選區: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 服務處:高雄市鼓山區民強街237號
  • 議員頻道

陳美雅持續爭取共融式特色公園

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3/23 / 高市議壇NO.73

  近年來各縣市積極打造特色公園及共融式遊戲場,公園遊樂場的設施不再只是放置罐頭遊具,而是設計更符合現代大小朋友遊憩需求的共融式遊具。目前高雄約有30幾處共融式遊戲場已經完工啟用,關注地方建設與民眾需求的陳美雅議員認為數量仍不足,盼高雄市政府加速改善,同時她也積極爭取旗津共融式色特公園早日完工。

  過去陳議員積極推動凹子底森林公園的興建,如今這座公園已成為高雄市民重要的休憩景點。陳議員與社區民眾多年來建議市府在公園內設置遊戲場,終於凹子底森林公園遊戲場於今(111)年1月啟用,經費約1,717萬元(含遊戲場及周邊設施改善),在兒童遊戲場設施安全管理規範檢驗合格後開放,以鳥巢、鳥蛋、戲水沙浴等設施組成遊戲空間,受到大小朋友的喜愛。

  此外,還有翠華路園道工程的大地遊戲區也於去年底完工啟用,陳議員表示,鐵路地下化後,將原有的鐵道改建成為綠園道,針對遊戲設施部分一共爭取了2,500萬元,期望帶給市民更好的遊憩空間。

  選區內旗津共融公園也為陳議員所關切,她指出,旗津共融式公園雖已完工但與當初設計圖落差非常大,共融式公園出發點是要讓小朋友有多元遊具玩樂,長輩也可利用,但旗津共融式特色公園沒有遊具,樹蔭明顯不足,礫石及石椅經太陽曝曬後溫度很高,滑坡道的安全措施需檢視等。在議事廳質詢時她便要求市府修正更新設計圖後,盡速完工。

  不過陳議員認為高雄共融公園數量還是太少,她建議應比照臺中推「美樂地計畫」,並注重公廁整潔及兒童遊戲場安全等項目。她強調,為了給小朋友有更多創意的遊戲空間,會持續努力爭取更多特色兒童遊戲區。

  陳議員也強調遊具的妥適性與安全性,因此在遊具開放前將會同各單位前往勘查遊戲場地的設施,並親自操作,針對需要改善的地方提出討論與建言,期望市府提供市民更好的遊憩體驗,她特別提醒市府要注意遊具防護措施以及預防夏天遊具過熱、樹蔭不足等問題。

 

陳美雅議員(右2)曾會同相關單位前往勘查凹子底森林公園的遊戲場地。(圖片來源:陳美雅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