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美雅
  • 第6選區: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 服務處:高雄市鼓山區民強街237號
  • 議員頻道

陳美雅為鼓山居民爭取休閒運動場地

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7/2/18 / 高市議壇NO.12

  市府變更鼓山區舊龍華國小地目之後,該國小內原有的籃球場、溜冰場、操場及兒童遊戲區等休閒運動場地也即將面臨拆除。為使鼓山區居民有足夠的休閒活動空間,陳美雅議員建議市府應另增設運動場及兒童遊戲區,讓原本使用舊龍華國小的社區居民能持續擁有健康的生活機能。

  現代人生活緊張、工作辛苦,運動休閒對市民舒壓及活動筋骨有極大幫助。由於舊龍華國小運動場地因地目變更隨時可能被拆除,陳議員建議市府針對鼓山區龍子里、明誠里、龍水里、裕興里、裕豐里、華豐里等六里之國有土地及市有土地進行調查,如有閒置之土地,即可規劃闢建為運動及休閒之場所。

  由於都市活動空間有限,針對使用頻繁的公園、運動場等公共設施,陳議員也提醒市府應該定期進行安全檢驗以及老舊器材的汰換與修繕。她指出,高雄市有許多公共設施已老舊,加上近年受極端氣候影響,不少公共設施多次被風災、水災破壞,卻未即時修繕,導致設施使用有不便及不安全的疑慮;為避免市民使用設施發生危險,應儘快進行修繕及維護。

  舊龍華國小地上權招標案已二度流標,陳議員質疑財政局原先公告該招標案權利金高達110億元,流標後大降金額為77.8億元,卻仍再度流標,恐有估價不確實、圖利特定對象的嫌疑。她表示,目前教育經費短缺,既然舊龍華國小係從國小用地被變更商業用地,若能順利招標,其款項應該專款專用,作為提升校園設備的經費。

 

陳美雅議員倡全民運動,並為鼓山居民爭取休閒運動場地。(圖片來源:陳美雅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