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美雅
  • 第6選區: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 服務處:高雄市鼓山區民強街237號
  • 議員頻道

動起來!陳美雅關切運動環境的完善

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7/23 / 高市議壇NO.65

  現代人工作壓力和課業壓力大,對於運動環境的需求更甚,陳美雅議員長期以來關心此議題,針對國中小校園內的運動設施老舊問題,以及區內欠缺的運動中心提出監督,盼高雄市政府加速改善與興建,讓民眾都能夠動得開心又健康。

  經常走訪校園的陳議員,對於許多學校的校舍和設施也多所關心,之前曾前往轄區內的明星學校─明華國中會勘,發現綜合運動場老舊,向教育局爭取經費改善,過去也曾幫忙校方爭取經費興建司令台和操場跑道,希望學子可以在設備完善且安全的場域活動,她期待年底完成運動場鋪面改善,看到孩子們開心奔跑的場景。

  自從中山國小完成新校舍後,舊校區閒置,目前作為鼓山分局暫時工作的場所,陳議員美雅極力爭取閒置校舍規劃成為社區型的日間長照中心,協助鼓山周邊的長輩可以加以利用,減輕家屬照顧負擔。109年她也邀集運發局、教育局和衛生局等單位進行會勘,盼能夠將國民運動中心納入規劃。而目前已進入設計規劃階段,其運動中心包含有風雨式的籃球場及韻律教室,為耗資1.7億元的複合式運動中心,她也期待市府能夠如期如質的完工,以嘉惠地方民眾。

  而鹽埕活動中心羽球館自從105年拆除後,就遲遲沒有下文,陳議員也相當關心鹽埕運動中心的興建,由於過去羽球館使用人次相當高,顯示地方民眾對運動空間有其需求性,且此處為球后戴資穎過去經常練球的地方,運動中心的規劃與興建更應該重視。

  而鹽埕運動中心目前準備設計規劃中,陳議員也期盼今年能夠順利動工,此運動中心也將鹽埕國中游泳池一併整修,亦屬於複合式的運動中心,陳議員將繼續監督興建進度,盼能夠早日讓居民擁有一處優質的運動場所。她也強調長期規律且充足的運動為預防失智症的重要方式之一,而友善的運動環境更是促進民眾運動的先決條件。

  此外,依據「高雄市政府教育局補助本市市立各級學校教職員健康檢查作業規範」校長每年和40歲以上教職員每二年補助一次健檢費用,但是因為財政關係,採減半編列,陳議員為此也向教育局爭取應如實補助,得知今年已編足預算,她很欣慰,強調市府不該忽略這群作育英才教師們的健康。

 

陳美雅議員會勘舊中山國小,盼能改造為日間長照中心。(圖片來源:陳美雅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