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美雅
  • 第6選區: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 服務處:高雄市鼓山區民強街237號
  • 議員頻道

陳美雅為下一代建構宜居的美好家園

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1/31 / 高市議壇NO.83

  問政犀利有目共睹,為地方爭取建設也不遺餘力,深獲選民肯定再度連任的陳美雅議員,同時也受到同黨同志的支持,接任國民黨高雄市議會黨團總召。值得一提的是,國民黨在高雄市議長一役失利,選前陳議員決定臨危授命與陸淑美議員搭配參選,雖然落敗但也展現她重情義的一面。她認為國民黨沒有悲觀的權利,在自己接任總召後,將努力整合黨內力量,讓國民黨團成為議會中最強而有力的監督力量,這也是民眾對在野黨的期待,不能讓選民失望。

  除了扛下團結黨團的重責,陳議員也持續為市民權益與地方發展而努力。教育與社福是她長期關注的一環,為減輕家庭照護或育兒負擔,積極爭取增設長輩日照中心、社區長青學苑、社區關懷據點等,以期提供優質的長期照護系統,同時也爭取增加生育及育兒津貼、公托與公幼建置等。在教育方面也力促老舊校園重建、設備升級,還有推動雙語教育。

  陳議員也協助年輕人拚未來,積極爭取就學貸款零利息減輕學子負擔、推動興建社會住宅優先出租給弱勢、青年,實現居住正義。此外,捍衛勞工權益、重視職場安全、挺新住民權益、打擊空汙、捍衛食品安全也是陳議員未來努力的方向。

  對於近來臺灣的交通環境被國際媒體形容成「行人地獄」,向來關心高雄市人行道的陳議員,也經常收到民眾的陳情,她認為高雄市政府應考量輪椅族和嬰兒車的通行,紅磚道上高低不平有安全的疑慮,若增加標線型人行道也應採保護措施,以保障行人通行安全,她也要求交通局可與地方居民與代表多加討論,完善行人用路空間,而未來將在人本交通上,她一定加強監督力道。

  春節期間隸屬觀光重鎮的鹽埕區熱鬧滾滾,區內有數個歷史悠久的商圈,也是遊客、市民朋友們喜愛閒逛採買的所在。第一公有市場在歷經環境整頓後,於去(111)年設計節以新面貌展現,吸引為數不少的人潮,陳議員也將陸續為鹽埕各商圈爭取經費改造美化,督促增加活動曝光,並引導駁二與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人潮走入舊城區,讓鹽埕區內發展更為均衡。

 

人行空間改善是陳美雅議員(左3)關切的重點之一,日前會勘鼓山國高中綠廊帶通行步道,盼改善後帶給學生及市民安心步行的環境。(圖片來源:陳美雅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