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美雅
  • 第6選區: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 服務處:高雄市鼓山區民強街237號
  • 議員頻道

陳美雅要求校園設備汰舊換新

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4/1/5 / 高市議壇NO.94

第4屆第2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關注校園安全,陳美雅議員於112年11月29日總質詢時指出,校園必須裝設監視器,捕捉校園死角,學校設備也應加強汰舊換新,以提升學生學習及老師教學的品質。

  為捍衛校園安全,陳議員要求高雄市政府應在校園裝設監視器,她更強調整個大高雄都應將校園設備汰舊換新,包括老舊桌椅、籃球場、體育場等都需要更新,以提升老師教學及學生受教品質,若市府經費不足,應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彌補高雄市教育資源的不足。

  陳議員同時關切旗津國中及壽山國小的重建進度。教育局表示,旗津國中重建工程進行中,截至112年11月24日為止,工程超前進度達45%;壽山國小因物價上漲導致招標不順,目前已將預算增加至2億7,000萬元,待核定後將重新招標。

  有里長向陳議員陳情遭黑道恐嚇,陳議員指出,質詢當天下午她協助里長召開記者會後,市府隨即發文定調為「私人糾紛」,讓里長相當氣憤,因他已報案,此階段應該屬「偵查不公開」,卻被這樣認定,質疑高雄是黑道治國,成為法外之地。陳議員要求市府徹查事實真相,避免市民生活在危險的環境中。

  日前陳市長IG的3篇貼文中,有2篇為政治輔選,陳議員替市民詢問陳市長,是否為上班時間發文?是小編或市長發文?小編是否為市府員工?若市府員工在上班時間發政治文是違反行政中立嗎?陳市長表示,上班時間有關公共政策發文是由市府同仁發布,下班時間則由外部人員或是他本人發文。

  陳議員認為,若市府員工協助發布政治文,是否違反行政中立,應接受社會公評。她同時也呼應陳市長一篇有關擋泥板的貼文,致贈2塊書寫「行政不中立」及「晚節不保」的擋泥板給陳市長,要求陳市長不要給公務人員壓力。

  近年詐騙集團猖獗,詐騙案件層出不窮,陳議員根據統計指出,111年詐騙金額將近9億元,被害人一生的心血可能因為被詐騙而化為烏有,她強調,應從源頭攔阻,不要讓市民受騙,甚至未來要修法、加重刑責,讓詐騙集團不再存僥倖心態,降低市民遭詐騙機率。

  陳議員也關切鼓山魚市場無預警歇業、是否依法公開招標讓業者承租等問題,她要求陳市長持續追蹤,督促相關單位。對於島嶼音樂祭消費爭議、登革熱疫情延燒市府只能噴藥防治等問題,陳議員也要求市府重視及改善。

 

勤走校園的陳美雅議員,要求教育局加速學校設備的汰舊換新。(圖片來源:陳美雅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