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美雅
  • 第6選區: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 服務處:高雄市鼓山區民強街237號
  • 議員頻道

陳美雅促旗津為觀光大島,首要解決交通問題

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3/23 / 高市議壇NO.1

  由於旗津特殊的地理條件,沿岸風光綺麗,近年來觀光客絡繹不絕,針對旗津對外活動頻繁,現有渡輪已不堪負荷乘載量,陳美雅議員建議市府擴大渡輪站腹地,並規劃第二條渡輪航線,增加渡輪航班運送乘客。

  旗津的海島氛圍,吸引無數觀光客湧進,每逢假日,沿岸的景點更是擠滿人潮拍照留念,不僅市府舉辦許多活動如黑雕藝術,還吸引了一些音樂團體免費駐唱,活絡旗津觀光休憩的風氣,但卻有部分設施與規劃待改進,陳議員指出,如沙灘的防曬措施、夜間照明等,例如104年市府從日本請來的沙雕師,必須在炎熱的環境下進行創作,且觀賞者也需要遮蔭的設施。

  而更重要的是旗津壅塞的交通問題,在旗津大力推動觀光發展之際,旗津人常常搭不上回家的渡輪。對此,陳議員提出興建旗津第二條過港隧道以保障居民出入安全的建言。而現階段更應該在上下班和假日加開航班,以利在地居民及觀光客搭乘。

  此外,陳議員也為旗津居民的就業權益大聲疾呼,她認為市府在旗津發展觀光的同時,也應該保障當地居民的就業權益,在招商興建觀光飯店時,應納入一定比例旗津在地居民就業機會,並請勞工局配合進行職業訓練,這樣才能在發展觀光之外,同時促進當地產業發展及經濟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