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美雅
  • 第6選區: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 服務處:高雄市鼓山區民強街237號
  • 議員頻道

陳美雅拒萊豬 強力監督食安衛生

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9/24 / 高市議壇NO.55

  針對政府明(110)年1月1日起全面開放含瘦肉精的美豬與美牛,陳美雅議員要求高雄市肉品瘦肉精必須零檢出,並且要求增修高雄市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自治條例,為高雄市民健康把關。

  政府全面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美豬與美牛進口,引發食安疑慮,8月31日陳美雅議員與陳情市民們到市府要求陳其邁市長兌現當初的承諾─簽公投連署書及開放瘦肉精的總統下台,然而市府大門都不敢開。

  陳議員表示,當初陳其邁立委主張「美國瘦肉精肉品開放進口的那天,就是總統下台的日子!」而今陳市長面對民意的態度是將市府鐵門緊閉?她與民眾在市府大門外一個小時,市長、副市長甚至市府一級主管均不敢面對,號稱最會溝通的政府卻連市府大門都開不了?

  為強力捍衛市民的健康,陳議員也與多名黨內議員召開「捍衛臺灣豬,萊豬不要來!」公投連署記者會,會中,陳議員提到,民進黨說美國萊豬符合「國際標準」,但從TVBS民調中心最近民調結果顯示:不贊成瘦肉精美豬進口的民眾有64%,就算是支持民進黨的民眾,不贊成的也有40%。另一份東海大學針對「是否支持臺中市將繼續落實食安自治條例『瘦肉精零檢出』的政策?」的民調結果,有超過六成的臺中市民支持。臺中市政府也說會持續堅持「零檢出」的政策。

  陳議員向陳市長喊話,是不是也做高雄版的瘦肉精美豬民調,聽聽高雄人的想法?她也強調不能讓含有瘦肉精的肉品進入我們的校園,以保障學童健康。

  未來,陳議員與國民黨議員將提出修訂高雄市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自治條例修正案,其中第12條「高雄市流通之豬肉品及其他相關產製品,不得檢出乙型受體素」即「萊克多巴胺零檢出」。修訂「高雄市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自治條例」修正案,加強查驗相關製造、加工、調配、包裝、運送、貯存、販賣、輸入、輸出、作為贈品或公開陳列的豬肉及相關產製品,只要檢出乙型受體素如萊克多巴胺,即開罰,而累犯或是情節嚴重者另制定加重罰則。

 

陳美雅議員與國民黨議員將提出修訂高雄市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自治條例,以捍衛高雄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