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美雅
  • 第6選區: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 服務處:高雄市鼓山區民強街237號
  • 議員頻道

陳美雅鼓勵全民快樂學習 享受生活

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5/19 / 高市議壇NO.3

  「知識就是力量」是英國哲學家弗蘭西斯‧培根的名言,也是陳美雅議員始終認同且提倡的一句話。陳議員長期關心教育,不只重視學童及青年的受教權益與環境,就連推動長青學苑也不遺餘力。同時,她認為學習不只從書卷中獲得知識,精進各種技術或思想,亦是珍貴的力量。

  陳議員在日本鑽研法律多年,從明治大學法律學士,一直攻讀到早稻田大學法學碩、博士。她在日本就讀法律時,同時身兼家教的角色,教日本人學習中文,也教華人學習日文;在學生與教師的角色轉換裡,她更能全面了解教育環境的需求與重要性,因此特別關心教育議題。

  至今,陳議員不僅在質詢台上為高雄市民爭取福利,也在大學教授法律與日文,且定期到長青學苑開班授課。然而陳議員不只注重青年及高齡者的受教權益,還曾親自製作教材到幼兒園跟小朋友說故事。她說,幼兒教育是培育健全國民的關鍵,而活到老、學到老更是重要,因為在學習中發現樂趣,就能享受生活。

  陳議員表示,就業輔導或在職進修也是不能錯過的教育一環,以旗津的就業為例,雖然它擁有豐富的觀光資源,也是市府欲發展觀光的重要地方,更需要在地人才行銷旗津的特色,但當地的年輕人留在旗津工作的不多,多數還是到高雄市區謀職。她建議勞工局在旗津當地多加規劃與觀光經營相關的課程,輔導在地青年就業,共創旗津的繁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