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美雅
  • 第6選區: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 服務處:高雄市鼓山區民強街237號
  • 議員頻道

陳美雅要各世代都幸福!

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1/30 / 高市議壇NO.47

  歷經這次民意洗禮,過程中有許許多多前輩、朋友默默支持、捐助、奔走,令陳美雅議員感恩在心,也更加深了服務的決心與動力,不論扮演任何角色,為高雄拚的力道絕對不會減弱。

  行走在熱鬧的市場中,陳議員握著年長者的手,加深推動銀髮族照護的決心,他希望未來高雄市政府增設長輩日照中心,提供平價、優質的長期照護系統,減輕家庭照顧負擔,且增加社區長青學苑、活動中心、社區關懷據點、公園健身器材,打造樂活社區,讓長輩們能夠身心安頓,開心生活。

  冬季裡有多所國小舉辦園遊會和運動會,陳議員樂於與學童互動,小小的腦袋裡總有發揮不完的創意,看著他們活潑可愛的模樣,希望政府推動數位、雙語教育,接軌國際,鼓勵交換留學生、遊學機會,給下一代更強國際競爭力。不僅如此,未來應增設特色共融式公園,提供親子休閒育樂好空間,並給身障兒童或行動不便的朋友,友善的公園空間設施。

  與家長們談話期間,陳議員認為政府要更加重視生養議題,增加生育津貼、育兒津貼、公立托嬰中心、公立幼稚園,保障托育、教育品質,減輕年輕家庭育兒負擔,減緩少子化的危機,必須要有更積極的作為才行。

  當傳統市場逐漸凋零,採買人氣銳減,林德官公有市場和高雄師範大學合辦聖誕市集,陳議員對於幾位年輕朋友要將義賣所得捐給慈善團體,表示令人讚賞,她認為活化市場與商圈,應注入更多新血與年輕人創意加入,並且應該多舉辦結盟的活動,也可讓小資創業族有更多行銷平台。

  陳議員也呼籲政府該為青年創造希望,盼青年就學貸款零利息,延長還款年限,減輕學子經濟負擔。並且應該重視技職教育,以利在地企業產業升級,致力招商提供市民優質的就業機會,再者,推動閒置土地興建『社會住宅』,優先出租給弱勢、青年,實現居住正義。

  都市運動空間有限,而民眾對健康觀念也日趨重視,對運動場所有強烈需求,陳議員未來仍持續爭取高雄國民運動中心,也建議活化政府閒置空間,規劃市民運動場域,如羽球、桌球、籃球、排球、網球、直排輪等。

  新的一年,陳議員不忘肩負重任,繼續與大家協力打造一個幸福有希望、有願景的高雄。

 

陳美雅議員認為政府應該多重視年輕家庭生兒育女的問題,減緩少子化危機。(圖片來源:陳美雅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