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美雅
  • 第6選區: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 服務處:高雄市鼓山區民強街237號
  • 議員頻道

陳美雅要求舊中山國小學區活化如期如質完工

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6/5 / 高市議壇NO.87

  北鼓山地區人口眾多,諸多公共建設如長照中心、里民活動中心、圖書館等就顯得較為缺乏,因此陳美雅議員相當重視舊中山國小學區的活化,要求各項工程如期如質完工,她同時也希望廣為增設特色公園,讓孩子有更多的遊戲空間。

  鼓山區中山國小在105年遷校至美術館公園旁後,留下的空間正好可依當地需求重新規劃。身為中山國小校友的陳議員,除了要求保留校地,不讓高雄市政府把土地賣掉外,也積極爭取活化舊校區空間,設置國民運動中心、日照中心、非營利幼兒園、匹克球場、籃球場等,希望讓空間得到最好的利用。

  舊校區空間的工程正進行中,運動中心部分將規劃為一座2層樓的複合式運動場館,包括健身房、全齡體能訓練場、韻律瑜珈教室及綜合球場(可容納6面羽球場)等室內運動設施,而戶外則整合既有校區操場,將200公尺跑道翻新、2座籃球場改建風雨球場、新建3面匹克球場及樂齡槌球場等,提供民眾安全舒適的運動空間。

  鼓山運動中心鄰近果貿新村、前鋒國宅以及內惟社區,正是人口稠密區,也結合日照中心、準公托等平價教保服務,能滿足0~100歲全年齡的民眾使用需求,未來預計拆除周圍圍牆,改造成公園,將所有建築、設施從內到外縫合。對於這項重要建設陳議員相當重視與期待,希望工程如期如質完工。

  在鼓山美術館、農16及瑞豐地區一帶,陳議員認為,很多土地都被市府出售,卻未提供當地民眾一處活動中心,最好可同時兼具圖書館的功能,讓民眾進修、活動使用,甚至里長們也可以進駐聯合辦公。因此陳議員希望民政局能尋找市府的閒置場域,規劃一處綜合活動中心。

  鼓山設有共融遊具的特色公園包括凹子底森林公園、翠華路上的大地兒童遊戲區及近期剛動土的69期重劃區,長期關心親子福利的陳議員表示,每到假日就會有許多親子在特色公園內玩耍,顯示這些遊具很受歡迎,她認為高雄市還有很多地方可以設置兒童遊戲區,希望市府多加設置,讓親子能就近開心玩樂。

 

致力爭取特色公園的陳美雅議員(右),會勘即將完工的「鼓山雄峰公園」兒童遊戲區。(圖片來源:陳美雅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