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美雅
  • 第6選區: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 服務處:高雄市鼓山區民強街237號
  • 議員頻道

嚴選百家美饌 陳美雅推動美食觀光

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5/26 / 高市議壇NO.51

  高雄市政府於5月初在旗津沙灘吧舉辦記者會公布「高雄100百選美饌」活動正式開跑,對於推動觀光總是不遺餘力的陳美雅議員也蒞臨現場,力推高雄在地好味道與夜市庶民美食,盼高雄旅遊有更多的吸引力,讓遊客一遊再遊,回味無窮。

  市府於5月8日公開徵求評選「高雄老味店家」及「高雄夜市美食」共百間推薦店家,當天邀請亞洲美食天王陳鴻,現場製作其設計造型形同母親節蛋糕的「打狗養生雜炊飯」,該道料理是用美濃野蓮、甲仙芋頭、六龜大胖筍及桃源猴頭菇等高雄在地食材入菜,是道營養又好吃的母親節防疫料理。

  2020年適逢打狗更名高雄100週年,豐富的山海河港與多元族群成就高雄城市不少知名的老字號美食店家。為打造高雄老味與夜市美食品牌,並在疫情過後,促進庶民經濟發展,市府觀光局首度舉辦「高雄100百選美饌」活動,陳議員期盼此次活動進而構築旅宿、美食產業鏈,達到刺激觀光活水目的。

  此次「高雄100百選美饌」活動結合一心三線區域觀光品牌的策略,除了邀請亞洲美食天王陳鴻,還有美食文學家焦桐、香港食神阿寶師何京寶、台灣餐飲產業工會理事長林登春等12位美食專家評審,將透過專家達人的專業評選,從中嚴選70家高雄在地老味,以及網路票選兼具人氣與美味的30攤夜市美食。陳議員希望藉此可提供民眾好吃又好玩的高雄美食旅遊指南。

  陳議員也期待觀光局後續規劃、推出相關美食影片、輕旅行遊程及出版美食專書,讓更多海內外遊客到高雄觀光旅遊的同時,有機會體驗高雄最道地的美食生活與文化,來高雄就按圖索驥親嘗走食在地老味及人氣美食,透過美食提升高雄觀光產值。

  陳議員表示,旗鼓鹽是高雄觀光的重鎮之一,擁有獨特的山海河風光,尤其是美食,絕不能錯過鹽埕區許多老字號的小吃,如鴨肉珍、阿進切仔麵、金溫州餛飩、虱目魚丸米粉、北港三代筒仔米糕、阿財雞絲麵等,無法一一列舉,而且多數高雄人在鹽埕區必定有一兩家愛店,她對於鹽埕美食有信心入選百大美饌,也歡迎大家常來旗鼓鹽吃吃喝喝、走走逛逛。

 

陳美雅議員參與「高雄100百選美饌」活動,力推高雄美食觀光。(圖片來源:陳美雅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