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美雅
  • 第6選區: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 服務處:高雄市鼓山區民強街237號
  • 議員頻道

陳美雅期待運動發展局增闢運動場地與培育人才

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3/25 / 高市議壇NO.37

  在萬眾期盼下,高雄市體育處於107年9月1日正式升格為一級機關─運動發展局,市府同時也設置「高雄市運動發展基金收支管理及運用自治條例」,未來市府將兩者相互搭配運作,結合產官學與體育團體,投入並強化運用更多資源,以「產業」、「全民」、「競技」為推動體育運動的鐵三角,打造高雄成為運動城市品牌。

  過去經常發聲爭取國民運動中心的陳美雅議員,希望新成立的運動發展局應朝此目標努力。她表示,高雄市空汙問題嚴重,喜愛運動的市民朋友越來越多,在空氣不佳以及天氣炎熱的環境下,她希望市府加速興建國民運動中心。她也提到社區型的運動場地,培育出球后─戴姿穎的鹽埕活動中心,具有多年歷史,除了羽球場地之外,過去還有劍道館、柔道館,前兩年在被市府認定為老舊危樓拆除後,如今鹽埕區運動場地闕如,督促運動發展局提供居民運動空間。

  此外,鼓山區近年來新興大樓增加,人口逐漸成長,在運動風氣漸長的潮流下,對於運動空間的需求甚大,過去陳議員也替鼓山區民眾發聲,爭取舊龍華國小閒置的運動場地增設溜冰場、籃球場、兒童遊戲區,但是市政府因為財政困難把舊龍華國小地上權標售出去了,現在連這些運動區域也要收回,她大聲疾呼還給鼓山居民運動空間,要求市府趕快找地興建。

  除了運動場地的爭取,陳議員力促運動發展局重視體育人才的培育,她提到高雄市鼓山高中是舉重基層訓練站,培育國內不少優秀選手,隊長謝孟恩於2018年亞青舉重錦標賽贏得冠軍,還有世大運奪下銅牌的高展宏、亞錦賽銅牌得主潘建宏。不過,在107年贏得世界盃亞青冠軍後,傳出學生食宿由於經費短缺,晚餐只能吃一般70元便當,營養不足,經過媒體揭露後才獲得企業認養。

  陳議員認為運動發展局應該提供經費予傑出的運動選手,並與教育局研議這些選手去參加國際型的比賽或是參加別的縣市比賽,提撥經費幫助他們,減輕選手們在經濟上的負擔,培養高雄市優秀的運動人才,顯示市府對體育的重視。

 

陳美雅議員長期為都市居民爭取運動空間而努力。(圖片來源:陳美雅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