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美雅
  • 第6選區: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 服務處:高雄市鼓山區民強街237號
  • 議員頻道

陳美雅不讓哈瑪星示範區成為居民的委屈

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8/18 / 高市議壇NO.6

  為舉辦106年10月的「2017年生態交通全球盛典」,高雄市政府選擇鼓山哈瑪星地區作為生態交通示範區,整個月管制民眾汽、機車進出哈瑪星,身為交通委員會成員的陳美雅議員痛批,該管制將造成居民在交通上極為不便,要求市府應與居民達成共識,並規劃完善的配套措施,避免因舉辦活動而影響當地居民權益。

  距離高雄舉辦「2017年全球生態交通盛典」只剩下約1年的時間,市府雖於哈瑪星社區辦過多場說明會,但市府的配套措施不完善,迄今尚未和哈瑪星居民取得共識。反觀韓國水原市耗時18個月為「2013年韓國水原市生態交通全球節」進行完整籌劃,並和居民進行意見諮詢和說明;如此用心規劃,才成功的成為生態交通的典範。

  陳議員認為,市府選用哈瑪星作為示範區的立意良好,但低碳管制將導致居民必須行駛低碳的汽、機車才能進出社區。倘若居民行駛的是一般汽、機車,還得將車子停在社區外的停車場,轉搭接駁車才能回家。在交通不便的情況下,當然多數居民會對該活動持反對意見。

  市府積極要與居民達成共識,但停車場位置、接駁車路線等均未仔細規劃。陳議員表示,在市府未有完整的配套措施之前,欲推行示範區就像是變相的懲罰哈瑪星居民,實在難以說服該地居民參與活動。她要求市府應向居民說明低碳車輛標準,並將居民汽、機車汰換成低碳運具的補助納入規劃;儘快研擬示範區的完善配套措施,以順利在106年推動示範區計畫。

 

陳美雅議員捍衛居民權益,呼籲市府妥善規劃生態交通示範區。圖片來源:市議員陳美雅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