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美雅
  • 第6選區: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 服務處:高雄市鼓山區民強街237號
  • 議員頻道

陳美雅指出三大弊案 要求市府積極調查

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5/24 / 高市議壇NO.39

第3屆第1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陳美雅議員於5月17日的市政總質詢中要求韓國瑜市長針對高銀慶富案、回饋金和輕軌二階車廂案等三大弊案應調查清楚,韓國瑜市長回應輕軌二階車廂案表示,如果查有不法,市府一定移送法辦,並責成政風處化被動為主動,積極調查。

  前朝政府把地方各項回饋金當成市府小金庫?陳議員針對台電促協金表示,這筆回饋金主要應用於改善高壓變電所週邊居民的健康,但前朝政府民政局卻購買洋酒、茶葉禮品贈送里長、社團及長青團體等。她並指出,禮品名冊中有許多人表示並未收到贈禮,她抨擊前民政局長竟把回饋市民的健康錢當成自己公關用途,十分可惡。

  韓國瑜市長表示,檢調已進入司法調查,前朝政府政務官及事務官有遭傳喚,他已指示政風處通盤檢討,並明訂監督辦法,釐清廣大市民心中「錢到哪裡去」的疑惑。

  針對高銀慶富案,陳議員認為,在高銀提供17億元履約保證下,點燃慶富案的第一把火,隨後慶富母公司和子公司向高銀貸款,進行了4次虛偽增資,進而讓國防部順利簽約及通過聯行聯貸案,其間,難保不會有人居中協助慶富掏空案,市府也一定要清查。

  有關輕軌二階車廂案,陳議員指出,中央尚未核撥車廂費用30億元,竟已有11列車廂抵達高雄,原本車廂要採取OT案,由廠商負擔30億元,但前朝政府改為自己負擔,並於107年向中央申請補助,如果中央補助進不來,30億元將由誰埋單?

  韓市長對中央補助費尚未核撥就先買車廂作法,也感到納悶,他說,希望政風處化被動為主動,化消極為積極,審慎調查,日前,高銀慶富案因查出新事證,已移送檢調,如果輕軌二階案發現不法,照樣會送檢調偵辦,釐清市民疑惑。

  此外,陳議員指出世運主場館每年編列3,000多萬元維護管理費用,建議市府藉此發展運動產業、日韓冬訓基地和觀光景點,以活絡場地;針對提高年輕市民就業薪資、出重拳打空汙、規劃國民運動中心、協助高雄運動選手的醫療團隊等議題,希望能進一步改善與規劃。

 

陳美雅議員(左1)贈送韓國瑜市長防曬乳,期盼其不懼抹黑,盡心拼市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