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美雅
  • 第6選區: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 服務處:高雄市鼓山區民強街237號
  • 議員頻道

高雄將舉辦台灣燈會 陳美雅憂疫情再起

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8/27 / 高市議壇NO.66

第3屆第5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台灣燈會在高雄」今年12月提前起跑,陳美雅議員於8月11日總質詢時,質疑高雄市政府尚未提出具體方案,憂心如因疫情臨時改為線上燈會,不僅浪費經費且無法帶動經濟,更恐拉高疫情風險。

   2021台灣燈會在新竹,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停辦,陳議員指出,當時疫情相對穩定,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舉行卻面臨更嚴重的疫情隱憂,高雄燈會活動總經費7.2億元,高雄自籌4.6億元,如果因疫情升高而臨時改為線上,觀光客無法進來高雄消費,經費將留向何處?高雄商圈如何振興?

  陳其邁市長回應,如果疫情控制得宜,社區傳播風險低及做好防疫措施,就會如期舉辦,但如果疫情嚴重將會調整活動。

  針對中央提出五倍券政策,陳議員認為發放現金「卡實在」,也是幫助人民的最好方案,讓人民更有感並適當運用,例如繳交學費等,希望陳市長向中央反映基層心聲;陳市長表示,高雄會把振興券5,000變6,000,幫助受創最嚴重的相關產業。

  陳議員同時關切市府加碼1,000元的高雄券將採何種發放方式?陳市長表示,高雄券將設定使用時間、地點及產業,採紙本和數位多元方式處理。陳議員呼籲市長從善如流,聽從民意,除了勇於向中央表達將五倍券改成普發現金,高雄券也應以現金發放,不僅符合民意需求,也可節省印刷及人力成本。

  行政院蘇貞昌院長說「做不好才會淹水,做好就不會淹水」,陳議員指出,高雄處處坑洞,韓國瑜前市長任期不淹水的路段如今都淹水,時雨量不大地區也積淹水,蘇院長的說法是否在羞辱陳市長做不好?而針對天坑、路平部份,過去陳市長競選時,曾針對提出成立路平監督委員會政見,但執政至今卻沒有成立,是否跳票?她要求陳市長儘快提出有效的治水及路平方案。

  有關疫苗問題,屬於第二類的市府各局處首長大都完成第二劑疫苗施打,但仍有許多市民預約不到第一劑,陳議員表示,尤其站在第一線與市民接觸的運輸、外送員、攤商,以及學校老師、補教業仍在苦等疫苗,民眾染疫風險比官員還高,但是遲遲等不到疫苗,要求請市長繼續向中央爭取疫苗專案。

  除了近期鳳山路燈漏電致死案之外,107年亦發生一起漏電身亡案件,陳議員表示,該案纏訟3年後,受害者一審獲勝,市府卻仍要上訴,希望陳市長苦民所苦,不要再和市民纏訟,讓家屬獲得安慰;她並要求針對高雄路燈及所有公共設施應全面清查及總體檢視,以保障市民安全!

  此外,陳議員也積極爭取推動共融式公園、特色遊戲場、國民運動中心、複合式運動場館等地方建設,盼市長重視,讓民眾有良好的休閒、運動空間。

 

關心淹水議題的陳美雅議員,要求市府提出有效的治水方案。(圖片來源:陳美雅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