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玫娟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翠峰路73號
  • 議員頻道

提升觀光品質 陳玫娟盼建構友善轉乘環境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7/2/18 / 高市議壇NO.12

  元宵節期間高雄市政府大把燒錢,選在凌晨零時於港邊施放20分17秒的大港煙火,連遠在楠梓的民眾也被噪音驚醒,有人以為「開戰了」,有人甚至誤認為地震又來了!對於市政府引來的負面評價陳玫娟議員表示,發展觀光要務實,只放煙火除了勞民傷財,也會讓人覺得市府是在燒錢。

  農曆春節以前,陳議員陪同幾個在地的身障服務社團體驗高鐵站體交通動線,一行人發覺左營高鐵站和捷運站的連通道標示不足,陳議員表示,高鐵左營站屬新穎的運輸站體,卻是最不友善車站的「典範」,上下電梯各據一方,乘客需繞遠路搭乘才能抵達月台,這對一般人而言是短短的距離,但對身障乘客卻造成極大的不便。

  身為議會交通委員會召集人的陳議員,也要求市府儘速促成高鐵、高捷公司合作建置完善運輸銜接網絡,務實的改善交通轉乘的環境,才能落實友善城市的真諦,讓觀光客衷心喜歡高雄。

  陳議員認為觀光是高雄市重要的產業,陸客大幅減少後,市府也做了許多努力,但在低碳環保意識抬頭的今日,加上市府債台高築的情況下,市府仍大放煙火吸客,且一場比一場還要盛大,她認為拚觀光也須考量市民的感受,不如把心思放在基礎設施的改善上,才能真正提升高雄市觀光的體質。

 

高鐵轉乘規劃等對身障者相當不友善,陳玫娟議員要求相關單位應盡速改善。(圖片來源:陳玫娟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