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玫娟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翠峰路73號
  • 議員頻道

陳玫娟為血汗低薪的教保員請命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5/24 / 高市議壇NO.39

第3屆第1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高雄縣市合併後的部分教保人員納入高雄市公立幼兒園體制內,卻與正式人員同工不同酬,陳玫娟議員於5月10日市政總質詢為教保人員低薪現象請命,希望市府重視此問題,改善薪資待遇。

  關心教保員待遇的陳議員表示,縣市合併後,原高雄縣的教保人員納入高雄市的公幼體制內,成為公立的教保人員,但是他們的待遇卻與正式人員不同,她根據「教育部推動及補助地方政府與私立幼兒園合作提供準公共教保服務作業要點」的第五點有提到準公共幼兒園履約期間,教師及教保員每人每月固定薪資總額應達2萬9,000元以上。她也提到要點中,在園服務滿3年者,自服務滿3年之次月起每人每月固定薪資總額應達新臺幣3萬2,000元以上。已達所定每月固定薪資總額者,不得調降,幼兒園並應訂定調薪機制。

  目前高雄市立幼兒園以大寮來看,現在有2位薪資只有2萬3,000元,仁武有17位薪資也只有2萬3,699元,湖內有3位也是2萬3,699元,路竹有9位一樣只有2萬3,699元,以上公立幼兒園留用這些教保員,卻長期低薪,竟然只有23K,顯然已經違反教育部在準公共化的規定了。

  陳議員希望韓市長能針對競選時曾提出正規師資投入幼教行列,並提高公辦單位的幼教人員薪資,從根本提升幼教品質的政見。她希望高雄市政府以身作則,讓公立幼兒園低薪教保員,薪資合理,待遇公平,讓公共化私幼及公幼所有的幼教人員,不再低薪、不再血汗,留住幼教好人才,創造托育好環境。

  韓國瑜市長答覆時表示,長期的低薪會降低工作意願,對這些幼保人員不公平,市府願意面對這些問題,儘可能找出妥適的辦法,保障這些幼保人員。

  另外,陳議員也與多位國民黨議員聯合質詢,她針對日前民進黨議員質詢市長的模式不要「二套標準」,並且抨擊前朝政府將許多高層文官改成機要職,安排前市長所信任的人,在卸任之前,又把機要職改成一般職,然後再將過去支持他們的事務官塞回市府,將所有的職缺佔滿,讓韓市長無法任用其選擇的人才,她希望民進黨議員停止鬥爭,回歸監督市政本職。

 

陳玫娟議員(右6)認為市政質詢不應「二套標準」,必須停止政黨鬥爭,回歸議員監督本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