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玫娟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翠峰路73號
  • 議員頻道

陳玫娟服務無縫接軌 推動重大建設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11/24 / 高市議壇NO.81

  「選舉在即,拜票重要,服務行程更重要!!」凹子底捷運站3號出口,博愛二路口至修明街之路段人行道磚嚴重破損,造成路面不平,因屬交通要道,來往行人眾多,為了用路人安全考量,陳玫娟議員仍然陪同民眾到現場會勘,要求養工處儘速修補,並擇期進行該路段重新鋪平。陳議員表示高雄市的道路、環境有很多問題需要處理,每次會勘都很努力的要求相關單位處理完善,同時也期待各項市政即使遇到選舉也要無縫接軌。

  連任5屆市議員的陳玫娟服務地方長達約19年,在長期聆聽在地聲音及充分溝通下,對於左楠新、舊社區的融合和各項建設著墨很深,任內成功催生13處新設運動中心,楠梓運動中心的動土和左營運動中心也在7月啟用,圓滿了她期許每一個市民都健康幸福的心意。陳議員指出,比起臺北、臺中,高雄市各區運動中心的設置可說是慢半拍,直到2年多前僅只鳳山國民運動中心一處,歷經不斷的質詢和爭取,終於開花結果,可見監督力量的重要。

  陳議員對許多重大建設都有先見之明,以高雄鐵路地下化為例,原本只到鼓山內惟站,基於崇德路口的交通壅塞,她極力主張延伸到新左營站,也帶動了新左營地區的蓬勃發展。

  而早在105年陳議員就主張鐵路地下化應延伸到楠梓,如今隨著台積電落腳「楠梓產業園區」,也突顯這個議題的重要性。她指出,如今高雄市政府應嚴肅面對左營、楠梓間3大交通課題:一、楠梓百慕達容易迷路;二、儘速推動左營、楠梓和橋頭間的鐵路地下化;三、加速捷運高雄學園線銜接右昌高鐵線合併。

  在本屆任期當中,陳議員高度關注新、舊左營區的平衡發展,除了督促市府完成鐵路地下化綠園道的建構,爭取左營綠園道上的共融遊場,讓親子有活動空間、打通新莊仔路串連新舊社區、並要求市府妥適規劃舊城的重建及文化保存,將左營大路納入整體商圈開發、活化果貿市場二樓閒置空間、哈囉市場改建,銜接新、舊左營同步發展。

 

陳玫娟議員(中)多年來為改善基礎建設奔走,盼提升民眾的居住品質。(圖片來源:陳玫娟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