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玫娟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翠峰路73號
  • 議員頻道

身障人員預算一市兩制 陳玫娟促統一編列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8/10/31 / 高市議壇NO.32

  縣市合併已達8年,市府編列進用身障人員預算卻是一市兩制,原縣政府身障人員的預算延續由市政府編列,原市政府身障人員預算則由機關學校自籌,陳玫娟議員於10月5日總質詢中要求市府負起責任,統一編列身障人員預算,保障身心障礙人員權益。

  市府身心障礙人員進用制度「一市兩制」,陳議員指出,原縣進用身心障人員是由縣府支付相關預算,合併後改由市府支應,但原市部分要求機關學校自籌經費。她要求市府負起責任,編足身心障礙人員進用預算,而不是讓機關學校自己想辦法,相關員額進用預算制度要一體適用。

  許立明代理市長回覆時表示,身障人員進用皆以公務預算支應,除非在年度中有人員異動則由學校調整,但學校預算也是市府預算,如果屬經常性結構問題,應由市府解決。

  勤走基層、連任4屆議員的陳議員,對於地方建設長期關注,她提到左營大路372巷開闢案延宕多年,市府107年雖編列部分土地費辦理徵購,並協調用地價徵購分3年給付,但在時空變遷之下,期盼市府先由北段進行開發。

  許代理市長則表示,土地徵收和工程開闢應一併進行,在既有經費下可搭配工程進行整頓,由於北段工程需1億元經費,必須分階段完成。

  不過基於左營大路372巷道路狹小,公共安全堪虞,陳議員認為工程北段已完成徵收,仍希望工務局先推動北段開發。

  楠梓高架橋素有楠梓交通百慕達之稱,陳議員指出,唯有推動楠梓鐵路地下化,才能解決當地交通問題,鐵路地下化既不影響居民生活,又可解決交通問題,同時能縫合被切割的地方發展。陳議員同時強調,在中油遷廠之後,高雄鐵路地下化可往北延伸,以符合地方發展的需求,此為市府團隊及未來執政者應該承擔的責任。

  主張楠梓鐵路地下化的陳議員,建議市府爭取楠梓車站北移重建,她表示,楠梓車站可保留原站體,方便居民出入,北移新車站可解決停車、候車空間不足及站體簡陋老舊問題。她以新北市南樹林車站、台東池上車站、花蓮新城車站站體意象建設為例,期盼交通局攜手鐵路局共同打造楠梓火車站,帶動地方觀光。

 

關心地方建設的陳玫娟議員(粉紅背心者)主張楠梓鐵路地下化,帶動地方發展。(圖片來源:陳玫娟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