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玫娟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翠峰路73號
  • 議員頻道

陳玫娟協助大樓廢化糞池改接汙水管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9/21 / 高市議壇NO.7

  高雄市政府在104年開徵污水費先被踢爆未接管誤徵事件後,又傳出「做半套」─接管卻又未打除化糞池。後來在議員的監督下,亡羊補牢,從105年6月起輔導及鼓勵廢除地下室化糞池,並給予改管經費的補助,為了協助大樓住戶順利申請到接管補助,陳玫娟議員也在左楠地區的大樓馬不停蹄的奔走協調,希望住戶完成接管後配合節水優惠,減少大樓的管理支出。

  高雄市已完成33萬戶家庭污水接管後開徵污水費,引起民眾的反彈,國民黨團還踢爆各縣市接管後即可廢除化糞池,高雄市卻是全台唯一不廢化糞池的城市。105年6月市政總質詢中,陳議員更積極主張比照補助透天厝打除化糞池方式,全額補助大樓住戶打除化糞池,改善居民的生活品質。

  陳議員指出,高雄市污水下水道接管率僅達37%,故中央仍持續補助接管工程費25-30億元,應含用戶接管及化糞池打除工程費用。市府公告「建築物地下層既有化糞池廢除或改設為污水坑補助要點」後,已有1,000棟公寓大廈申請協助辦理勘查評估。

  不過之前曾發生過污水下水道誤徵收費問題,市區有4,500多戶未接管卻被徵收費用,所以民眾對於污水下水道仍有疑慮。地方人士指出,「這次又要進屋拆化糞池」,住戶拒絕配合,還有部分大樓設施因地下室污水管線變更恐涉及結構安全、車行高度等,使得化糞池廢除有待克服,陳議員只好扮演親善大使更邀請水利局和住戶面對面溝通,找出解決的方案。

 

陳玫娟議員日前為解決左楠地區大樓打除化糞池案馬不停蹄的奔走。(圖片來源:市議員陳玫娟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