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玫娟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翠峰路73號
  • 議員頻道

綠園道舊城段走春 陳玫娟盼市府回應民眾停車需求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3/24 / 高市議壇NO.61

  左營高鐵站是高雄最重要的門戶,過去民眾從高鐵站出來,迎面而來的是寬敞且車水馬龍的翠華路,今年春節前夕開放綠園道左營計畫大部分的路段,拆除工地圍籬後,迎來花團錦簇煥然一新的大道意象,也一步步接近陳玫娟議員在鐵路地下化工程過程裡,期盼左營藉此蛻變的美好藍圖。

  陳議員指出,高雄市區鐵路地下化計畫自民國98年6月26日動工以來,至今已超過10年,當時她在議會極力爭取鐵路地下化工程必須延伸高鐵站前的崇德路,避免車流在翠華路與崇德路及華榮路、明誠四路口回堵,遂在與市府協力爭取下也得到中央的支持,才有今日綠園道延伸到崇德路,串連起蓮池潭、舊城等風景區。

  春節放假前的最後一個上班日,陳議員與市政府工程相關單位,一起會勘檢討蓮池潭附近的鐵路地下化後的綠園道工程,當場要求市府完善安全設施與綠美化環境,期待在新的一年,讓高雄成為最有亮點、最安全的城市!

  「民眾忍受了長達十年的鐵路地下化工程期,這幾年來也因車禍頻傳,希望綠園道開放後,成為安全的環境,也為左營帶來翻轉的契機。」陳議員也推薦民眾可前來綠園道左營計畫舊城段,這裡有島式月台、鐵軌意象及雙城廣場,搭配周遭的草花、綠地及森林,引導使用者進入歷史場域,傳承高雄舊城故事記憶;或者可走上明誠四路旁景觀平台,從高處俯視繽紛花毯美景,也可以綜觀整個園道景色,配合連結各景點之步道與自行車道,民眾可漫步或騎乘自行車,徜徉在園道內不同場域中,享受鐵路地下化後帶來的便利及樂活。

  陳議員表示,鐵路地下化後,讓高雄多出七個中央公園的綠地面積,除了融入在地特色、綠美化環境之外,也可增加停車場等公共設施,整體提升市民生活品質及機能,但她認為,公共工程除了求快,更應注重品質,也應傾聽民眾心聲,在適當的區段設置停車場。

  綠園道開闢工程分為左營、高雄、鳳山三個計畫區,左營綠園道區範圍為崇德路至明誠四路,長度約2.5公里,北接原生植物園及蓮池潭,向南可到美術館,其中進行兩大道路工程─美術北三路打通連結銘傳路,以及新莊一路打通連結勝利路,逐步實現縫合都市紋理的冀望。

 

陳玫娟議員(中間)於左營綠園道施工期間前往會勘並了解施工現況。(圖片來源:陳玫娟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