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玫娟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翠峰路73號
  • 議員頻道

陳玫娟籲維護公園特色 提高市民的生活品質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6/21 / 高市議壇NO.40

  公園綠地是現代人生活的喘息空間,因此歷來的市政團隊,也都非常重視公園的開闢。但公園開闢後缺乏維護或設施老舊,如同生而不養,造成若干公園品質低落,陳玫娟議員要求市府檢視老舊公園的初期規劃,移除不當設施或是樹木,給予重新定位,建構有特色的公園生活圈。

  「隔一條街過去就是右昌森林公園,就像大老婆的孩子,做得非常漂亮,非常舒適,但是從加宏路過來,就好像是小老婆的孩子,沒有人管,破破爛爛的。」陳議員以楠梓07帶狀公園為例,明明從104年就開始爭取整建,養工處說要研議,也與當地里長開過整建說明會,卻無後續動作,研議到現在已經改朝換代了,還是沒做。眼看著施政報告書裡面又有好幾座公園的改造計畫,就是輪不到07帶狀公園,令人憤慨,陳議員要求市府近期內將檢討公園的時間規劃出來,不要讓當地的居民,里長一直等下去。

  另外,還有福山藥用植物園位於榮總高雄分院的西北角,榮總路旁,佔地約兩公頃左右,屬於小型公園。100年完成太陽光電設施設置,成為全國第一座陽光社區,還榮獲第三屆台灣健康城市「創新成果獎 - 節能減碳」獎項。

  陳議員指出,當時公園以栽種藥用植物為主題,相當有特色,其太陽能板的屋頂很漂亮,周邊社區大樓環抱,公園予人很棒的感覺;但時隔幾年,卻已荒廢周邊的掌葉蘋婆樹,在靠近大樓的數棵,其結的果實很臭,開花的時候也很臭,果實掉下來還會打中周邊大樓住戶的車輛,甚至掉在道路上害民眾走路滑倒,風采不復當年。

  陳議員認為當初福山藥用植物公園是極具特色的,以藥用植物為定位,但是現在欠缺維護,已經與一般的公園無異,那麼市府是不是應該調整管理模式再重現風采特色呢?陳議員建議,如果藥用植物不復存在,那麼也可以重新規劃,不要徒留其名,例如導入共融遊具也是可行。

  陳議員希望市府團隊多用點心,認真研議─為城市裡的公園綠地找出特色,不要每個公園看起來都是制式化,只要每一個公園有它的特色,也會讓這個城市充滿趣味。

 

在開闢公園綠地的同時,陳玫娟議員認為維護與管理也應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