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玫娟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翠峰路73號
  • 議員頻道

陳玫娟到蓮池潭賀年 為高雄發展祈福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1/31 / 高市議壇NO.83

  農曆春節到來,接著就是元宵燈節,一年一度高雄大活動盛事,高雄燈會2023年首次移師蓮池潭,將結合在地文化地景,並且呼應兔年童趣元素,打造療癒燈會,出身左楠,對蓮池潭觀光發展著墨很深的陳玫娟議員,也藉此年節喜氣,邀請所有高雄市民到蓮池潭賞燈,並感受左楠地區這些年來的蛻變。

  4年一次市長和市議員選舉在去(111)年底激烈的競爭中塵埃落定。連任5屆服務市民長達19年的陳議員不諱言在詭譎多變的選戰氣氛中驚險連任,陳議員感謝選民的「一張選票,一世情」,而當選隔天太陽升起,她便馬上無縫接軌跑行程,陳議員表示,成為民代是一條只能持續打氣,不能放棄的路,未來的任期裡將持續秉持認真服務的初衷,繼續向前邁進。

  長期以來陳議員關注左楠的發展,而近19年的議員任期當中,也是左楠發展最快速的階段,每每針對左楠的交通、觀光和遊憩、運動、社區發展等各類議題提出質詢,特別是對蓮池潭暨周邊地區的觀光開發一再發聲、爭取預算、監督進度,如今終於爭取到交通部在去年12月26日公告指定高雄市「愛河水岸暨蓮池潭周邊」為觀光地區。對此,陳議員表示,升格後可望鬆綁法規,引進民間投資,更可開放設立民宿,期盼市府儘快成立跨局處小組,統籌蓮池潭觀光地區的管理與行銷,引進民間投資,增進當地觀光發展。

  陳議員指出,高雄市觀光活動資源長期「重南輕北」,就連燈會活動不是在愛河,就是在駁二、港區,跨年辦在夢時代,鮮少有大型活動辦在北高雄,而今年高雄燈會首度移師蓮池潭相信可以讓市民驚艷。

  交通部指定蓮池潭周邊地區為觀光地區,範圍包括海功路往南右轉翠華路、文寧街到站前路再接勝利路、崇德路與左營大路,含蓮池潭、洲仔濕地、原生植物園等區域,面積約198.3公頃。陳議員指出,週邊還有多樣化的人文景點,她希望能再納入見城計畫(鳳山縣舊城)、眷村文化園區,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的半屏山園區,展現更完整的多元文化。未來水岸開放空間更加彈性,包括開放申請民宿、遊樂設施等,期待整合觀光地區內的資源和建設,提升旅遊品質及觀光產值。

 

陳玫娟議員參與蓮池潭燈會活動的同時,也期待升級為觀光地區的蓮池潭,未來透過整合資源提升觀光產值。(圖片來源:陳玫娟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