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玫娟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翠峰路73號
  • 議員頻道

陳玫娟期待鐵路地下化後的新左營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3/23 / 高市議壇NO.1

  左營因為鐵道而被隔成新舊左營,影響了舊左營的發展,陳玫娟議員認為在鐵路地下化完工,新舊左營縫合後,將釋出大面積空間,無論未來規劃為綠色廊帶、停車場或興建多用途活動中心,希望透過審慎的配套措施,帶動左營的發展。

  在鐵路地下化即將完工之際,路面將釋出大面積空間,陳議員指出,左營地區將可消除崇德路、華榮路及明誠路三處平交道、並騰空廊道10公頃,將可大幅度改善左營區道路壅塞及交通事故發生,尤其是重要陸橋容易發生意外事故,以及地下道易造成積水等問題。她也提醒相關單位要儘速整建相關路面設施,給人民一個安全的用路環境,她更建議市府可以將鐵路地下化及輕軌延伸到楠梓、右昌,並規劃左楠縫合計畫。

  在交通議題上,陳議員長期關切選區內新台17線道路工程進度,以及左營區介壽路銜接先鋒路全面開闢拓寛和路邊排水工程、裕誠路植栽改善……等等。

  在文化活動上,對於一年一度的盛事「左營萬年季」,陳議員特別建議民政局能重視創新,最好每年都能有新的主題與亮點。而活化世運主場館也是市府應該好好思考的問題,無論是舉辦活動或帶動運動人潮,讓場館真正成為高雄市的地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