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玫娟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翠峰路73號
  • 議員頻道

閒置空間不停擺 陳玫娟盼市府積極活化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11/29 / 高市議壇NO.45

第3屆第2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韓國瑜市長請假,高雄市政建設不停擺。陳玫娟議員11月4日關心左營、楠梓地區民眾生活空間改善的需求,期許市府重視過去左楠地區被忽視的民生問題,並加強閒置空間活化。

  總質詢一開始,陳議員即重申,韓市長請假,行政管理權由葉匡時副市長代理屬合法。她表示,三位副市長皆來自中央,有豐富的行政經歷,市民無須擔心韓市長政策延續性問題,三位副市長及局處首長皆表示自己會全力以赴,做好份內工作。

  重視左楠地方建設的陳議員表示,在104年時擔任工務委員會召集人,建議了多項工務建設,包含楠梓07帶狀公園整建、青埔街和惠心街口拓寬、後昌街人行道全面刨鋪改善等民生問題,多年卻都不被受理,期盼新市府能重視並有效率地執行。另外,左營區中華地下道填平後,目前只看到分隔島都是草皮,有些地方甚至光禿禿一片,完全沒有美感,陳議員也希望市府能盡快規劃改善計畫,恢復市容,讓人民有感。

    陳議員也關注果貿市場閒置已久的二樓及地下室空間,建議規劃為老人社區關懷據點、超級市場或大賣場藉以活化。另外,果貿市場外停車空間路面殘破不堪,急需修繕的問題刻不容緩。經發局表示,目前閒置空間已完成招標,將有日間照顧中心進駐。而市場的電梯過於老舊,陳議員也建議汰換,並改善為無障礙設施,因應未來長照中心需求。

  另外包括華夏路與曾子路口市場與停車場用地、舊明建活動中心、創新路與土庫路口機關用地、楠梓運動園區旁籃球場等,陳議員也期盼這些空間能被妥善使用。

  流感疫苗施打應全面防護,陳議員指出,去年校園施打公費流感疫苗有將教職員納入,今年卻被排除在外,可能成為防疫漏洞,尤其是需要跑班的科任教師,影響範圍可能擴大。

  衛生局表示,去年教職員施打流感疫苗是試辦性質,今年由於疫苗從三價變為四價,但因世界衛生組織(WHO)延遲選株造成較去年延後一個月開打,以至於疫苗供貨延後施打,且施打對象順序是由衛福部評估,因此,教職員被暫排除在外,市府將向衛福部爭取,如疫苗有剩餘數量,能否開放讓地方自費採購。

 

陳玫娟議員關心果貿社區的關懷據點,要求市府儘早完成,為社區的長者服務。(圖片來源:陳玫娟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