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玫娟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翠峰路73號
  • 議員頻道

帶動左營商機 陳玫娟盼串聯蓮池潭、舊城、左營大路和果貿社區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12/23 / 高市議壇NO.58

第3屆第4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創造商機、左營風華再現,陳玫娟議員於本(109)年11月30日總質詢指出,蓮池潭串聯左營高鐵站、舊城及果貿社區,建議高雄市政府完善蓮池潭周邊觀光,並將左營大路納入整體商圈開發。

  挹注蓮池潭更多的觀光能量,陳議員肯定日前市府舉辦愛河「還河於民」親水派對,她說,大家樂見類似活動帶動城市觀光,然而過去高雄的觀光焦點大多在愛河沿線,蓮池潭水域活動未見良好發展,且觀光客前往蓮池潭通常只到龍虎塔拍照打卡就止步,相當可惜。蓮池潭繞一圈大概4公里,她建議以高爾夫球車的模式載觀光客到每個景點去參觀,新增代步的交通工具,也不影響交通,她也提出重組「蓮池潭觀光園區及商圈再造推動小組」。

  鄰近蓮池潭的左營大路,陳議員指出,其為左營區重要道路,但沿線人行道破損嚴重,左營大路267巷及海平路亦坑坑洞洞,另外,左營大路電線桿、電線密布,短短50米就有6支電線桿,建議市府參照新庄仔路,儘速改善造街,還給市民良好道路及乾淨的天際線。

  陳其邁市長贊成陳議員重組蓮池潭觀光園區及商圈再造推動小組的建議,另外,明(110)年將向中央申請23.7億元的經費進行電線地下化工程。

  陳議員也要求加速推動左營大路372巷拓寬工程,她指出,該路段路寬僅2米相當狹窄,消防救災不易,當地居民自84年就不斷陳情盼開闢道路,過去已徵收北段60米長土地並支應1,900萬元費用,但因部分住戶有異議,導致工程不斷延宕,中間經歷北段部分土地民眾申請發還,市府須用更高市價徵收,導致總開闢經費從100年的4,728萬元,暴增到106年的1億1,253萬元,她要求市府別再拖延,加緊腳步完成開闢工程。陳市長則表示,南段將優先施作,北段部分將責成法制局2個月內釐清法規。

  本(109)年11月初左營見城計畫之一的左營東門護城河通水啟用,然而因此計畫所衍生的牴觸戶問題,陳議員指出,舊城周遭的慕義巷、舊城巷、義民巷、舊左營國中旁及城峰路旁,因部分住戶住家緊鄰城牆興建,市府須先解決牴觸戶問題,才能完善舊城風貌,她建議市府興建集合住宅,提供牴觸戶優先承租或承購,保障給當地居民居住權。陳市長則回應,因牽涉地上物的所有權、地權等問題,將和居民溝通解決方案。

  接著往南延伸至有小香港之稱的果貿社區,因其蜂窩式建築特色,成為網紅直播拍照熱門景點,但社區道路老舊、設備遭破壞,陳議員認為,果貿社區已成觀光景點,建議市府協助社區維管、研議地方創生可行性及新增無障礙並改善長照、消防等設施。

 

蓮池潭極具建築與自然特色,陳玫娟議員督促高雄市政府完善周邊觀光,創造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