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玫娟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翠峰路73號
  • 議員頻道

陳玫娟服務選民熱情不減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4/20 / 高市議壇NO.2

  擔任民意代表,無論民眾的大、小事都要盡力解決,是陳玫娟議員秉持的信念!市府「誤徵污水處理費」是關係到高雄市民的大事,陳議員相當重視,4月11日本會期首日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時,陳玫娟議員就針對市府「誤徵污水處理費」後的退費程序提出質詢,目前已有4,537件誤徵,實際數字還在累進中,市府非但沒有主動退費,還設定了繁複耗時的退費申請程序,除了要民眾提供身分證影本外,更要求提出當初的自來水收據(繳費證明)等。

  陳議員表示,市府要向市民收錢時,是如此草率強硬,但是當市府發現「誤徵」後,卻要讓民眾面臨繁複耗時的退費申請程序,這不但不合比例原則,更是擾民!

  因此陳議員與國民黨團於市議會質詢時堅決要求市府簡化擾民之誤徵污水費退費程序,陳議員更力促市府,當初怎麼誤徵,就怎麼直接退費!在強力的要求之下,終獲得陳菊市長認同,答應簡化擾民的誤徵污水費退費程序。

  另外,對於市民的小事,陳議員也盡力協助,近期她協同埤東里謝加平里長,與相關工務單位前往會勘左營區勝利路公車「蓮池潭站」南向站牌,因為該站牌旁無人行道,緊臨排水溝,所以陳議員請交通局邀集候車亭設計單位、土地權屬單位現地會勘,並研議於該站增設候車亭之可行方案,讓民眾候車時更安全與舒適。而該路段路面崎嶇不平的狀況,陳議員也及時促請權責單位派人立即修復,以維護用路人行的安全。

不論大問題還是小案件,陳玫娟議員只求為民排憂解難。(圖片來源:右圖為高雄市議員陳玫娟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