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玫娟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翠峰路73號
  • 議員頻道

陳玫娟批招商沒半步只會加稅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12/21 / 高市議壇NO.10

第二屆第四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近年來地價稅調漲、開徵污水處理費、公寓大廈垃圾處理費也漲。陳玫娟議員在12月12日市政總質詢中,痛批市府不重視市民的反彈心聲,並認為市府招商「沒半步」,只會對市民加稅。

  陳玫娟議員與曾俊傑、黃紹庭、黃香菽議員以「市府大搶錢,百姓真可憐」為主題聯合質詢,認為市府對抗經濟衰退只會向市民加稅,對市民痛苦完全無感,期盼陳菊市長向中央反映改善稅制及稅率的民意。陳議員更進一步表示,市府提高交通罰款收入,以及開徵污水處理費,調漲垃圾處理費和調漲地價稅,市府根本不重視市民反彈的心聲。

  陳議員也對近日政府對核災食品的開放標準提出質疑,「台灣人民難道非吃日本進口食品不可?」,台灣有許多在地食品健康又安全,不是非開放日本核災食品不可。

  經常為弱勢發聲的陳議員為中油員工宿舍住戶請命,在中油遷廠後,住在公有宿舍的532戶居民,11月初收到住戶務必於105年12月31日遷出的存證信函。過去經濟部曾核准中油高雄煉油廠推動532戶輔建案,而今又提輔購代替輔建,她要求市府協助住戶爭取中油規劃社會合宜住宅,並放寬搬遷時限。陳市長答詢指出,市府站在維護市民立場將向中油爭取延後搬遷。

  陳議員也關切海青工商及永清國小穿越左營大路的地下道封閉問題,該地下道在經她質詢改善後,由海青工商學生進行地下道繪畫,但在颱風來襲後發生滲水,養工處決定進行封閉,當地居民及里長則強烈要求市府找出滲水原因並進行改善。另對於建物實地無採光罩,但保存登記卻有採光罩的住宅案例,陳議員要求市府應確實釐清,不該讓民眾財產遭受損失。

 

陳玫娟議員(左二)主張反核食的訴求,強調日本核食並無進口的必要性。(圖片來源:市議員陳玫娟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