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玫娟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翠峰路73號
  • 議員頻道

陳玫娟五連任 執政團隊就位先給力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1/23 / 高市議壇NO.35

  新的一年到來,新的市府執政團隊就位,拋出許多新的議題,使高雄市在媒體的關注度竄升,夜市人潮回流,愛河、駁二也重現觀光客的身影,新年新人新氣象,連任五連霸的陳玫娟議員期待市民正面看待這股新的活力,透過能見度提升帶來更多建設資源與能量,扭轉高雄過去的刻板印象。

  陳議員指出,過去民進黨執政時執意推動的輕軌二階工程,在新市府團隊上任後,先暫緩施工,就是要聽取更多的民意。陳議員重申支持興建大眾運輸,但市府可以選擇對路面交通影響比較小、便利性高、行車速度比較快,與原來系統銜接的捷運,而非輕軌,這次的選舉結果也證明許多民眾支持檢討輕軌二階的心聲。

  從目前的媒體聲量來看,高雄受社會各界高度關注,市府團隊必須帶頭向前衝,展現活力與績效,以回應眾人期許,尤其是觀光產業,如果能吸引陸客來台,高雄市會是六都中受惠最明顯的城市,建議運用網路力量,請大陸或國外網紅來高雄觀光,藉其影響力招來客源。

  長期關注左楠地區發展的陳議員也指出,鐵路地下化後,原本的鐵路廊道將進行綠美化,拆除陸橋,可望大幅改善市區交通,但鐵路地下化只做到左營,尚未延伸到楠梓,可以說是未竟之功。陳議員表示,在中油遷廠之後,高雄鐵路地下化可往北延伸,以符合地方發展的需求,尤其楠梓高架橋素有楠梓交通百慕達之稱,唯有推動楠梓鐵路地下化,才能解決當地交通問題,她再度強調鐵路地下化既不影響居民生活,又可解決交通問題,同時能縫合被切割的地方發展。

  陳議員除了繼續爭取楠梓鐵路地下化,建議市府爭取楠梓車站北移重建,解決停車、候車空間不足、站體簡陋老舊的問題,給楠梓地區民眾一個優質的乘車空間。

  未來四年,陳議員將持續督促市府廣設公托、公幼,方便家長學前托育、托幼;並同步興辦非營利幼兒園,鼓勵慈善單位、公益團體投入經營;平等補助6歲以下幼兒讀公立、私立或非營利幼兒園,讓父母能安心生養、關懷老人弱勢,落實長照法相關規定,充實長照人力、廣設關懷點、督促市政府推動興建社會住宅政策,讓年輕人有最基本選擇居住的權利。

 

曾舉辦過輕軌議題公聽會的陳玫娟議員(左2),主張輕軌二階工程應該多聽取民眾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