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玫娟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翠峰路73號
  • 議員頻道

促進經濟發展 陳玫娟提出為產業製造亮點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7/1/21 / 高市議壇NO.11

  備受矚目的「觀光雙層巴士」8月份起開始在高雄上路試營運,巴士途經之處備受市民關注,高雄市議會也有多位議員一起搭乘開頂式巴士從高雄市議會出發暢遊西子灣,飽覽沿途風光,可以充分展現高雄的特色。不過陳玫娟議員指出,就在市府推出觀光新賣點的同時,高雄觀光產業卻正過著寒冬的苦日子,陳議員希望新的一年,市府應持續營造新的觀光亮點,吸引遊客,也要努力招商為發展高雄產業,增加就業機會,改善市民的經濟,才能讓高雄的產業能夠更蓬勃、更發展。

  陳議員指出,去年上半年開徵污水費、提高殯葬費用,下半年漲地價稅及垃圾處理費,市庫年增30、40億元稅收,卻突增百姓的痛苦指數,而今年初一例一休上路,從小吃攤開始喊漲,老闆和勞工都賺不到錢,連年金改革委員會也為社會帶來巨大的衝突,這都是不可迴避的問題。

  陳議員還根據房屋比價平台統計指出,截至105年12月底,南部有54家飯店上網求售,其中高雄市有22家飯店業者拋售,比前一個月的15家,多出4成,待價而沽的情況最為明顯。陳議員指出,高雄市是六都中開放陸客來台觀光受惠最明顯的城市,為吸納陸客,八年內就多出170家飯店,也難怪陸客不來,高雄飯店就只剩出售一途。

  為了解決高雄市觀光產業的困境,陳議員與多位議員共同在議會召開「高雄行不行?!高雄觀光產業的現在與未來」公聽會,請政府官員、學者、業者一起為高雄產業找出路。學者指出,與其他五都相較,高雄近年發展缺乏亮點,難以吸引觀光客;可運用網路力量,請大陸或國外網紅來高雄觀光,藉其影響力招來客源。

 

陳玫娟議員(右一)​憂心高雄市觀光受到衝擊,期待創造新觀光亮點。(圖片來源:陳玫娟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