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玫娟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翠峰路73號
  • 議員頻道

陳玫娟爭取左營寵物公園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4/3/14 / 高市議壇NO.96

  目前高雄市的寵物數量約為19萬隻,而且還在持續增加中。陳玫娟議員關切左營區缺乏寵物公園的問題,期盼高雄市政府重視地方需求,儘速於左營區設置寵物公園。

  高雄市預計設置16處寵物活動區,且已陸續規劃設計及施工中,陳議員肯定楠梓07兒21(清豐段165地號)將設置寵物活動區,但人口相當密集的左營區卻未設置,當地里長時常反映,希望在左營區也能設置一座寵物公園。

  本身家裡就有毛小孩的陳議員,更能體會飼主的需求,期盼能給毛小孩更友善的環境及使用空間,左營區文學公園恰好因文學路區分為2塊腹地,她認為這是一個非常適合的地點;可保留一邊為社區公園,另一邊作為寵物公園,讓寵物有更好的腹地能夠使用,也有充足的空間可規劃大犬與小犬區,並提供跳欄、沙坑、浪板、狗便桶、撿便袋及遮陽座椅區等設施,讓遛狗的市民有一個休憩的地方。

  陳議員表示,地方人士多數都相當樂見其成,希望能儘速設置,她也期盼工務局安排會勘,並加快建置腳步。

  左營區福山里人口數最多、也是全國最大里,人口超過4萬5,000人,陳議員指出,在人口眾多的情形下,對於圖書館有高度的需求。

  陳議員進一步說明,福山里內有5所學校,14歲以下學童,約有7,000多位,卻沒有一座圖書館。導致學童有需求時,只能就近前往高雄市立圖書館左新分館。地方民眾也常反映及陳情,如果要到左新分館,還有1.5公里的距離,必須跨過車流量大的大中路,也讓家長相當擔憂孩子外出的安全。

  因此,陳議員建議可利用福山運動公園的空間,設置一個迷你圖書站,與在地里辦公室合作,收集二手書籍,讓居民能夠方便借閱,在公園休憩、運動之餘,也能進行閱讀,同時將資源相互利用,讓二手書發揮更大的價值,透過閱讀提高人文素養。

  對於日前進行簽約的左營「20號機關用地」公辦都市更新案單元1,陳議員建議再增設圖書館和小型市場等公共設施,以滿足當地居民的需求,提供更好的生活品質。

 

陳玫娟議員(中)提出利用福山公園設置迷你圖書館,方便民眾閱讀。(圖片來源:陳玫娟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