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玫娟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翠峰路73號
  • 議員頻道

陳玫娟緊盯新台17線最後一哩路工程進度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3/22 / 高市議壇NO.85

  交通建設和區域發展相輔相成。近年來高雄市半導體S廊道的形成加速了新台17線南段的推進。陳玫娟議員指出,完工後將有效分散翠華路、左楠路交通車流,但也會影響左營和北鼓山的交通流量,呼籲高雄市政府在開闢前能納入多方意見,完善規劃,確保道路車行順暢並提升道路服務水準。

  新台17線北起橋頭區典昌路,南至左營區南門圓環,全長約7公里,以德民路為界,分南北二段開闢。北段已於去(111)年6月完工通車,南段工程則因涉及左營軍事用地延宕多年,和楠梓產業園區台積電進駐及循環材料創新研發專區開發所衍生交通需求,終於和軍方取得共識,可望在今年中動工,預計3年內可完工通車。  

  陳議員指出,新台17線終點為左營區南門圓環,此處銜接左營大路、北鼓山美術館區,周邊眷村拆除後,紛紛新建大樓社區,新台17線全線通車後,雖然可大幅縮短援中港至左營南門圓環15分鐘行車時間及降低原台17線23%交通量,大幅提升周邊產業園區生產及就業人口生活之所需交通,但也會影響左營及北鼓山的生活品質。

  陳議員於2月9日會同在地里長和居民參與「新台17線」南段開闢工程案公開說明會,表達在長達3年的施工階段,應確保道路車行順暢,並針對南門十字路型改善計畫,可能減少停車格,造成警民不便而向市府陳情,陳議員指當地停車空間原本就不足,考量派出所受民眾報案後須於3分鐘內抵達現場,希望緊臨鼓山路旁之圍牆外推至人行道旁,以符合區內停車需求。

  市府從97年起分階段辦理新台17線都市計畫變更及道路開闢,歷時16年,經多任市長的推動,更是市議會高度關注的交通建設項目,陳議員更是鍥而不捨緊盯進度,去年北段完工通車,是橋頭、楠梓的大事,南端將以牴觸最少之營區範圍,完整保留海軍忠烈將士紀念塔、海軍大氣海洋局、海光俱樂部、南洋杉及北極殿下規劃施工,在兼顧交通安全與運輸效率之原則,進行新台17線南段道路路型及寬度檢討,才順利推進新台17線南段工程。

 

陳玫娟議員(左2)與高雄市政府多個單位現場勘查,研商新台17線拓寬路型將導致啟文派出所停車空間不足等事宜。(圖片來源:陳玫娟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