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玫娟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翠峰路73號
  • 議員頻道

陳玫娟籲暫緩拆除校園圍牆 安全優先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7/21 / 高市議壇NO.5

  在少子化的社會趨勢下,每一個孩子都是父母心目中的寶!特別是在社會治安事件層出不窮下,如何建立起安全防線,保護學童安全,更引起許多家長的關注,尤其是過去幾年高雄市拆除圍牆,營造社區開放空間,在沒有完整的配套措施下,家長的疑慮也隨之加深。陳玫娟議員提出為防止小燈泡事件在高雄重演,請落實相關校園安全規範的提案,並要求市府在沒有做足完整的防護配套之前應暫緩學校圍牆的拆除。

  高雄市現有358所高中、國中、國小,其中國小有242所,10多年來,有82所學校圍牆不完全拆除,8所學校圍牆完全拆除,但105年還編列預算繼續執行學校圍牆拆除計畫。對此,陳議員指出,隨機殺人事件一再發生,校園真的安全嗎?

  陳議員指出,校園遭入侵案件,102年發生5件、103年14件、104年20件,才3年就成長4倍,學校圍牆打掉後,學生安全問題暴露出嚴重缺失,每次針對校園安全質詢,教育局總是打迷糊戰,推動拆除學校圍牆都15年了,校園安全問題還是漏洞百出,保全人力和硬體設施不足,到底有多少學校沒有足夠的監視器系統,或無法正常運作都在未知之數,只能教導學生學習保護自己,並要求教職員們在課外時間多巡視校園。

  陳議員提到,學校在上課期間內都還算安全,容易發生危險的時段是上下課期間,建議市府參考韓國在校園周圍200公尺內規劃兒童保護區的作法,並針對保護區違規案件進行雙倍處罰,以保護學童的安全。

 

校園安全問題再度為大眾關心,陳玫娟議員認為應在校園四周規劃兒童保護區。圖片來源:市議員陳玫娟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