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玫娟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翠峰路73號
  • 議員頻道

陳玫娟看奧運 要求充實安全的校園體育設施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8/18 / 高市議壇NO.6

  巴西里約奧運在105年8月初登場,台灣59人拿下參賽門票、參與18項賽事,包括桌球一哥莊智淵和羽球一姊戴資穎、自由車好手黃亭茵等。其中有8位是高雄在地選手,中華隊舉重首金許淑淨,更是在文山高中舉重隊時即嶄露頭角,格外引人注目。在大家投入體育競技的熱情時,長期關注校園安全的陳玫娟議員則聚焦在各校園體育設施的安全問題上。她指出,有安全的硬體,才能讓家長放心,選手才會拼出好成績。

  本身是高雄市體育直排輪協會理事長的陳議員,一直相當關注校園體育的發展,對於甲仙國中拔河獲獎、立德國中曲棍球、國昌國中和新莊國中羽球及正興國中網球的優異表現如數家珍。但她也接獲家長對於場地硬體安全的疑慮,要求學校及教育單位應強化場地的管理,一是設施的安全,二是靈活運用場地,讓同學們都能享受安全的運動場地。

  陳議員指出,每個學校都有它發展的特色,像立德國中的曲棍球、直排輪就是他們相當引以為傲的項目。她也為學校爭取到風雨球場的設施,除了進行曲棍球的訓練,同時也可以做多功能使用,讓學生練球可以不必忍受風吹日曬之苦,但近來卻傳出家長抱怨場地不能專用,似乎不夠專業。陳議員表示,可以理解學校在有限的空間裡做多功能的使用,但更重要的是場地維護管理的問題,例如設施損壞、場地髒亂、鐵欄杆凸出、螺絲鬆動、鐵片鏽蝕等,不只會影響外界的觀感,更重要的是影響學生運動或體育訓練時的安全。

  「我們一定要給孩子安全的活動場地!」陳議員表示,這是培訓運動員的基本。她也期待在大家熱衷奧運盛會,給選手喝采的同時,市府須更強化校園體育選手培訓和設施安全,才有機會培養出為國爭光的選手。

 

陳玫娟議員主張提供安全的運動場地,讓學子們快樂、無憂地活動。圖片來源:市議員陳玫娟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