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玫娟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翠峰路73號
  • 議員頻道

陳玫娟為三鐵共構區段的商機聲聲催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5/19 / 高市議壇NO.3

       位於捷運草衙站的大魯閣草衙道購物中心已經在5月正式開幕,為南高雄再添一處休閒娛樂的場域,但在開心祝福草衙道購物中心帶動地方商業活絡之餘,更令陳玫娟議員感到憂心的是,103年陳菊市長就偕同廠商舉行簽約動土儀式的左營新左站商圈的「灣市2BOT案」用地,迄今仍然沒有動靜,對於地方民眾的引頸企盼,陳議員希望市府團隊再加把勁,讓新左商圈儘快活絡起來。

        陳議員指出,百貨業投資帶動地方發展的案例有跡可循,像漢神巨蛋百貨對於周邊地區發展的帶動就非常正面;但同樣都是左營區,大中路卻是冷冷清清,就連三鐵共構也沒能繁榮起來,一到夜晚還是黑漆漆的,原因在於缺乏商業機能,生活便利性不足。因此「灣市2BOT案」的推動,1、2樓是蓋超市,3至5樓是活絡的商場,6樓以上到15樓是飯店,居民都非常期待,而且將它視為地方發展的指標,可以和漢神巨蛋相呼應。

        但令民眾感到失落的是,原本應該在107年2月20日就要建置完成的商場土地,到現在還是用鐵片圍住,雜草叢生,從現在算起不到1年10個月,有辦法把它蓋起來嗎?陳議員也質疑廠商以增加投資為由,變更設計、審查,希望增加觀光的收益。但高雄的觀光產業在520之後面臨極大的挑戰眾所皆知,陸客人數已大幅減少,旅館業也受到衝擊,她憂心業者所謂的增加投資是否過於樂觀,而民眾擔心的是整個大環境改變而衝擊到他們時,市府、廠商會不會擺爛?

       對民眾而言,當初這塊土地還開放給大家停車,提供居民便利性,但現在整個圍起來,裡面雜草叢生,登革熱的季節又即將到來。陳議員要求市府團隊謹慎因應當初對市民的承諾和對BOT廠商的管控,盼它成為北左營的亮點,帶動三鐵共構區段的商機,不要再讓市民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