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劉德林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誠德街116號
  • 議員頻道

劉德林期待鳳山邁向宜居城市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11/24 / 高市議壇NO.81

  高齡化社會的來臨,凸顯長照的需求;學童的品德教育,對社會發展將產生深遠的影響,擔任6屆議員的劉德林議員,自我期許為老壯青幼世代爭取更多的資源,期望鳳山成為一個愛的城市。

  人口老化則出現照顧上的問題,對於正值打拼事業的青壯年,若國家承擔越多,年輕人的負擔才會減少,劉議員過去提案多功能長照中心即將動工,他期盼可以為青壯年分擔照顧長者的負擔,讓他們可以放心打拼,且在長照機構的照顧下可減緩長者老化的速度,落實老有所終,是劉議員關心的議題之一。

  劉議員也重視學童的品德教育,他認為想要改變現狀,就必須重視教育,從小為孩子培養良好的品性教育和訓練,如道德認知、生活技能教育、衛生教育、暴力預防等,對孩子的未來很重要,因此他希望從家庭、學校到社會都應重視品德教育。

  在地方建設方面,隨著捷運黃線的啟動,劉議員要求周邊區域應該快速調整,如93期重劃區、鳳農市場和五甲一路東側的農業區,都應加速重劃、開發的腳步,形塑鳳山新興城區。

  其中,高雄市政府重新規劃的93期重劃區,緊鄰百年歷史的日本海軍鳳山無線電信所,周遭地區都市發展悠久,由於靠近市區,與鳳山火車站和鳳山國中捷運站距離近,具發展潛力,因此任內劉議員便督促重劃區工程動工,同時也為第93期市地重劃區內爭取設置多功能活動中心,督促市府加快建置作業,讓該活動中心早日完工,成為在地居民的休憩場所。

  另外,位於五甲一路東側的農業區,該區域鄰近捷運黃線七老爺站,將是未來鳳山的精華地段之一,鳳農果菜市場也位於此區,劉議員建議市府積極向中央爭取,結合周邊農業區腹地,藉由區段徵收,將鳳農果菜市場升級,與已完成的倉儲和冷凍廠,發展成為農業園區,未來還可結合捷運黃線Y18、Y19、Y20站的優勢,進行產業創新,讓產業帶動發展帶動消費人口及就業機會。

  劉議員期待鳳山的未來發展藍圖­­—朝多項重點產業與文創產業發展,加速土地重劃的速度,讓年輕人有機會深根,而嬰幼兒可以托育、銀髮族可以被照顧的優質好地方。

 

重視品德教育的劉德林議員(中),呼籲從家庭、學校和社會一起正視此問題。(圖片來源:劉德林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