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劉德林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誠德街116號
  • 議員頻道

捍衛法源 劉德林批年金改革是騙局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7/5/26 / 高市議壇NO.15

第二屆第五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小英政府推動年金改革,引起許多軍公教不滿,反彈聲浪四起,劉德林議員於106年5月11日市政總質詢中強烈抨擊年金改革是政治騙局,罔顧軍公教人員過去的付出和貢獻,是不公不義的作為。

  年金改革話題鬧得沸沸揚揚,影響層面包括已退休和現職的軍公教人員。劉議員嚴正指出,年金改革是一場充滿謊言的政治騙局,讓退休的人擔心害怕,年輕人怕被清算,造成各族群、世代對立,此政策還未實施就造成天翻地覆的局面。劉議員認為,年金改革和退撫金是兩回事,況且在84年以後,軍公教人員就沒有享有18%優惠存款的福利,不該對所有軍公教人員有不公不義的批評。

  不溯及既往及信賴保護原則皆是憲法所保障的重要基本原則。劉議員說,年金改革政策卻涉及溯及既往,過度侵害信賴保護原則及法律安定性,更嚴重影響政府的威信。蔡英文總統是藉改革之名,行政治惡鬥,讓全民無法接受。劉議員說,軍公教是國家安定的基石,在國民政府來台,歷經十大建設,台灣躍升亞洲四小龍,他們都堅守崗位做應有的作為,如今即使世代改變,也不能抹殺他們的貢獻,甚至被冠上「米蟲」的污名,情何以堪!尤其最近蔡政府一邊說年金要破產了,又一邊提出8,800億元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還說不會債留子孫,實在非常諷刺!

  根據民調陳菊市長在10年的任內堪稱5星級市長。劉議員表示,這是因為整個公務體系行政官員和基層員工上下一心造就出來的。以年金改革而言,劉議員也詢問陳市長,換成是她是否也會如此。陳市長表示,對於整個市府團隊及警消都很尊重,不管是軍公教或是其他勞工,退休制度都應妥善規劃,讓他們有尊嚴,不同世代有不同的退休制度,應用溫和的態度來溝通。
     劉議員則呼籲身為議員,其職責對捍衛法治的精神責無旁貸,未來軍公教若在街頭對政府的不公不義表達不滿的聲音,他也將以議員身分全力支持,捍衛法源主體精神。

 

向來關心軍公教人員權益的劉德林議員,批評中央推動的年金改革政策根本就是不公不義的作為。(圖片來源:劉德林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