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劉德林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誠德街116號
  • 議員頻道

劉德林期盼鳳山幸福來臨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2/21 / 高市議壇NO.84

  鳳山為高雄市人口最多的行政區,在2022年九合一選舉中,新人輩出使得競爭相當激烈,老將爭取連任更具挑戰。選前時刻,劉德林議員舉辦幸福鳳山單車遊活動,邀請鄉親朋友以單車方式走訪鳳山,帶領鄉親見證從政10多年來參與鳳山的蛻變,以實際行動爭取選民支持,成功獲得連任機會。

  過去任期劉議員總是不忘為地方福祉發聲,位於鳳山與大寮交界處的93期市政重劃區規劃,多年來在議事廳爭取多功能照顧中心的設置,在經過多次努力提案及會勘下,最終成功爭取到1億9,500萬元經費,設置鳳山日照社福多功能中心,並於110年底正式動工興建,近期即將正式啟用。未來將有托嬰、公幼、社區大學、長照、失能照顧、活動中心等,從出生到年老的社會福利服務都照顧到,為鳳山居民提供最完整公平的服務,建置更完善的社會安全網。

  新建完工的日照中心,規劃整合多樣化的社福及公共設施,將提供鳳山埤頂、海光、誠德里等周圍地區多齡、兒少照顧及共同學習、活動空間。劉議員期待未來藉由多功能日照中心,為年輕人分擔照顧長輩及孩童的工作,讓年輕人可以更放心的工作打拼,也能讓長輩及孩童老有所終幼有所托。

  長期為地方耕耘,劉議員細數過往替地方所爭取的大小建設,在藝文發展上,劉議員爭取明德訓練班位址保留成文化古蹟,並定期舉辦文化活動、眷村文化節;在鄰里基礎工程上,包含改善瑞興路排水不良、瑞光街開闢連通瑞興路工程、瑞竹路自來水老舊管路汰換工程等,提升居民生活品質;為整治鳳山溪,於去(111)年底劉議員邀集里長及水利局至現場勘查,要求主管單位儘速改善,還給市民朋友及周圍居民乾淨衛生的好環境。

  未來4年,劉議員將持續關切品德教育的發展、提高生育補助、關懷老人長照、捍衛空汙、守護食安、拒絕酒駕、以電能帶動經濟發展等議題,期盼為市民打造一個有願景、有未來、宜居、安全及祥和的社會環境。

  「信任劉德林,幸福就來臨」不只是劉議員的選舉口號,更是他所追求的價值,期盼讓鳳山更幸福、更宜居。他感謝此次選舉所有鄉親們的支持與愛護,讓他能夠繼續為地方盡心力,接下來的任期,劉議員會更嚴格監督市政、耕耘鳳山,以實際行動讓鳳山持續進步。

 

劉德林議員(中)長期關心鳳山溪整治問題,並邀集里長和相關局處現勘,力促儘速改善。(圖片來源:劉德林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