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劉德林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誠德街116號
  • 議員頻道

劉德林呼籲國防部恢復衛武營公園停車及公廁使用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4/22 / 高市議壇NO.50

  衛武營都會公園緊鄰國家藝文中心,不但是高市新興的觀光景點,偌大的園區更是周邊社區居民遊憩散步的地方,深受市民喜愛,但自從地主之一的國防部軍備局今年2月中旬撤管後,園區內的停車場和公廁也跟著關閉、停用,民眾怨聲載道,關心市民生活的劉德林議員帶領民眾前往會勘,要求市府盡速協調國防部,應以便民為前題,恢復停車場及公廁使用。

  昔日的衛武營營區目前區分為3部分,靠中山高速公路的西面40公頃是公園用地,由養工處開闢維護;藝文中心占地10公頃,歸文化部統籌;西面南京路、輜汽路、衛武營藝文中心間的10公頃是商業區,屬軍方所有,但長期以來仍開放綠地給市民運動休閒,停車場和公廁都可使用,也是周邊社區長輩們的休憩據點,劉議員抨擊軍方未先協調,便遽然封閉停車場和公廁,造成民眾的不便實在離譜。

  劉議員陪同數百位在衛武營都會公園晨運的民眾,抗議國防部軍備局。「每天到公園運動休閒散步的民眾,有數千人之多,如今卻面臨汽車無處可停的窘境,諷刺的是─整條南京路周邊根本找不到停車位,而公園內的停車場卻放著閒置『養蚊子』,形成明顯對比」。劉議員痛批軍備局2月15日撤離保全後,連進出南京路的大門都封閉,讓習慣到公園運動的民眾無處大小解,苦不堪言。

  劉議員指出,軍備局撤管後,委由養工處代管公園清潔維護及安全,卻未委託管理停車場及建築物公廁等硬體設施,因此代管公園的市府養工處也無權作主。劉議員盼先開放一處公廁供民眾使用,相關經費由市府代墊,至於民眾要求開放停車場,將向軍備局反映協商,如果再無法解決,將向韓國瑜市長陳情,尋求解決之道。

  衛武營公園可說是「都市之肺」,衛武營藝文中心啟用後,吸引許多民眾朝聖、拍照、打卡、觀賞藝文活動,但公園東面入口反而被封起來,因為部分土地地主是國防部,劉議員擔心日後土地若被標售蓋住商大樓,影響綠地面積,要求市府與軍方協調日後做「文化商業區」使用,作低密度的開發,保留更多的綠地,不至於使衛武營藝文中心南面的區域變成高樓大廈區。

 

隸屬軍備局的衛武營公園內公廁關閉,造成公園內的民眾極大不便,劉德林議員盼市府向軍備局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