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劉德林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誠德街116號
  • 議員頻道

劉德林爭取預算 守護高雄治安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4/20 / 高市議壇NO.86

  高雄市去(111)年整體治安數據相較110年,發生數減少、破獲率增加,劉德林議員期許在現有治安維穩的基礎上,能持續向中央爭取預算,成為警察同仁嚴正執法、打擊犯罪的助力。

  針對警察局的總預算問題,劉議員表示,警察局去年預算為108億元,今年則為115億元,增加了7億元看似充裕,卻並非全數投入人事費當中。劉議員說,警察局肩負市民生命財產安全的重責大任,打擊犯罪及各項費用都需要整體經費的挹注,他認為警察局中央補助款金額的百分比不成正比,期盼高雄市政府與警察局長能爭取中央補助,讓警察局能在充裕的預算之下,加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的維護。

  監視系統的設置是預防犯罪及協助警方辦案、守護市民安全的利器之一,根據警察局資料,目前高雄市的監視器總支數為2萬3,294支,妥善率為92.5%。劉議員希望能持續增加監視器的裝設,以助於偵查犯罪及預防犯罪,期待警察局能加強監視器的增設,若仍有不足之處,應向中央爭取補助及民間的回饋,請民間協助裝設監視器,強化治安。

  劉議員希望全市的監視器分布能有更完善的規劃,並關切監視器後續修繕和汰換的經費是否充足,呼籲未來在向中央爭取相關偵防設備補助時,仍以監視器的經費為第一優先爭取項目。

  高雄市去年全般刑案2萬3,568件,重大刑案38件,槍擊案件5件,是20年來高雄市的新低,劉議員肯定警察局及基層警力的努力,如今歹徒犯罪的手法跟手段層出不窮,特別是詐騙案件,他也提醒預防犯罪比打擊犯罪更為重要,警察局在教育宣導上能求新求變,不論是對警力或是市民都應加強觀念的宣導,以避免民眾受騙,落入歹徒所設的陷阱當中。

  而刑事警察大隊是在第一線衝鋒陷陣的捍衛者,劉議員指出,刑大去年的預算為5億2,393萬元,今年的預算5億4,751萬元,僅提升2,000多萬元,刑大在偵查辦案需要具備多方面的技巧,劉議員期許明年度開始能夠逐年酌量增加,包含預防槍枝氾濫、預防毒品竊盜等治安毒瘤,將不法群體一網打盡,打造讓市民更安心生活的城市。

 

劉德林議員督促高雄市政府續向中央爭取經費裝設監視器以強化治安。(圖片來源:劉德林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