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劉德林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誠德街116號
  • 議員頻道

劉德林盼好的市政能延續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7/24 / 高市議壇NO.53

第3屆第3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劉德林議員肯定楊明州代理市長對市政熟悉度,劉議員於7月7日總質詢讚賞楊代理市長甫上任就拍板「高雄振興購物嘉年華」活動由高雄市政府接手自行續辦的魄力,期盼未來不管由誰承擔高雄,韓國瑜前市長好的政策能延續下去,便是高雄市民之福,同時提醒後續作業執行仍應兼顧商家、民眾權益,實質幫助高雄市的基層經濟。

  教育是百年大計,劉議員表示,有良好的教育條件,年輕人才能安心生育,他要求教育局及社會局回應韓前市長政策延續進度,包括雙語教學辦理期程、雙機裝設進度、公幼名額增加速度及生育津貼何時達標,希望能為雙薪家庭減輕負擔,也期望建構完善教育環境,提升高雄發展潛力。

  教育局表示,雙語教學今(109)年已達48校,明(110)年度課程計畫預算已編列,持續朝全面化努力;雙機裝設配合教育部前瞻計畫今年已達134校,未來將繼續結合中央資源,協助各校完成安裝。社會局表示,幼教部分朝公幼、準公共化幼兒園及非營利幼兒園等三個面向同時持續增加名額。

  降低廢氣排放,節能減碳,以保障市民健康,劉議員指出,108年起高雄夏季期間均無PM2.5紅害日,改善成效佳,但仍有些美中不足,全市垃圾車共792輛,其中高達284輛車齡超過10年,具環保效能的電動壓縮僅65輛,垃圾車每日在高雄近2,000多個點運行,是移動式空氣汙染的來源,環保局應檢討垃圾加壓產生的噪音及碳排放。

  劉議員指出,今年廢棄物基金高達7億6,500萬多元,用於垃圾車汰換僅編列2,000多萬元,加上中央補助共7,000萬元,比例偏低,廢棄物基金應回歸用途。

  環保局表示,廢棄物基金支應面向相當多,在垃圾車汰換可編列的預算上有限,將持續向環保署爭取經費及研擬相關改善方案。

  重劃區帶動地方繁榮,提升居民人文素養,竟只有政府獲利,劉議員表示鳳山第93期重劃區內人口近5萬人,16公頃的土地中可建築 的達10公頃多,卻看不到一座可讓各年齡層使用的多功能社區活動中心,無法帶動整體生活提升,市府未來抵費地的標售可以讓財源獲得挹注,居民卻享受不到土地重劃帶來的優勢。

  楊代理市長表示,人口近5萬人的第93期重劃區內有公園,但無公家機關用地規劃,確實需檢討,將請秘書長召集相關機關研議。

  最後,劉議員期盼市府能將過去好的市政延續,一起為高雄市的將來努力,給予市民更好的未來。

 

劉德林議員促垃圾車汰舊換新,以降低降低廢氣排放及噪音汙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