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劉德林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誠德街116號
  • 議員頻道

劉德林呼籲微解封應有清楚標準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7/23 / 高市議壇NO.65

  臺灣本土疫情延燒兩個多月後,終於逐漸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微解封措施,但細節複雜且標準不一,引發民眾質疑聲浪。劉德林議員與議會國民黨團認為指揮中心沒有做好準備就拋出政策,不但讓民眾混亂,將決策權丟給各縣市政府也是不負責任的行為。

  劉議員表示,7月13日起開始微解封,但由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仍有不合理、模糊之處,舉凡健身業、教保業甚至學生等各族群都有強烈反彈,質疑美術館跟健身房能開放,但圖書館竟不能開放,標準為何?劉議員要求市府儘快且妥善規劃微解封配套規定,向市民說明清楚,避免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一樣雜亂無章。

  同時,劉議員也期望陳其邁市長不要隨中央起舞,儘快說明高雄市的微解封規範,尤其是民眾最關心的餐飲業規範,更應清楚明瞭,讓可開放的地點應適度開放,不該開放的更應嚴加管理,採取一致標準,避免民眾混亂,也能減少餐飲業者因面臨經營困難而出現倒閉潮。

  6月底,鳳山區某大樓累計5人染疫,市府採取清零行動,召回所有住戶篩檢,大樓住戶於6月29日被召回並匆匆入住防疫旅館,隔離14天。劉議員為市民請命,強力要求市府全額吸收入住防疫旅館民眾的差額費用,同時增加紓困補助金額。

  突然入住防疫旅館使得民眾措手不及,如今可能莫名其妙還要多出一筆額外的開銷,劉議員表示,沒有了收入恐有經濟上的困難,弱勢民眾更難以負擔,市府應對於這些入住防疫旅館的民眾研擬紓困補助金額,加發1萬元紓困補助,讓民眾在疫情艱困期間,配合政府防疫,也能獲得實質補償。

  不論是中低收入戶或是一般民眾入住防疫旅館,劉議員要求認為如果出現差額費用,市府應全部吸收。待第五次定期大會重新開議之後,劉議員也會提出臨時動議案,要求市府增加編列預算,補助民眾入住費用,以及每人1萬元的紓困金額補助,以幫助民眾度過難關,對有需求者也能夠安心入住防疫旅館,專心防疫。

 

疫情趨緩後的相關寬鬆規定應該明確,以免業者與消費者混淆,難以遵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