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劉德林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誠德街116號
  • 議員頻道

劉德林爭取第93期市政重劃區設置活動中心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10/23 / 高市議壇NO.56

  第93期市地重劃區工程於9月30日舉辦竣工暨通車典禮,象徵鳳山區逐漸成為南高雄發展重心。劉德林議員除了期盼高雄市政府能將重劃區土地做更好的利用外,也希望能在重劃區設置一座多功能的活動中心,滿足在地民眾的需求。

  劉議員表示,第93期市地重劃區土地總面積為15.8526公頃,可建築用地面積達10.1928公頃,是鳳山區近年的重大建設之一,過去這裡是一個軍事重地,眷村林立,居民期盼透過市府進行整併、眷村改建後,讓騰出來的土地能夠做更好的利用、讓地方更具發展潛力。在行政區域的整併之下,原本的海風里及海光里合併成一個規模較大的里,此外,周遭還有埤頂、瑞興、瑞竹及中正等里,高達將近10萬人口,居民都希望重劃之後,能得到更好的生活品質。

  可是市府重劃卻忽略了地方的公共建設,第93期市地重劃區居然沒有編列任何一筆公園的經費,劉議員要求市府應立即改善,重視當地的公園綠地使用,同時也指出,偌大的重劃區涵蓋了數個里卻無規劃設置活動中心,要求市府應設置一座多功能的活動中心,提升在地生活水平,帶動地方的繁榮。

  劉議員呼籲陳市長牢記「民之所欲,長在我心」的理念,對於民眾的公共建設需求應念茲在茲,除了思考如何善用平均地權基金外,也應重視重劃區內公園綠地的使用面積。並提醒市府,重劃的意義是將原本不完整的畸零地,重新進行規劃及整合,讓民眾在土地利用上更為便利,不是用來炒地皮或讓建商得利,希望市府能了解在地民意,規劃相關公共建設,讓居民能有更舒適便利的環境。

  眷村文化的傳承也是劉議員長期關心的議題,他提到,高雄市就包含了陸海空三大官校,而鳳山區擁有全臺第一個眷村─黃埔新村,每年文化局也利用鳳山區的明德訓練班場地舉辦眷村文化節,吸引千人參加,讓民眾透過表演及體驗,認識眷村文化。他期盼文化局能與觀光局進行跨局處合作,思考如何結合眷村文化、在地農特產與觀光資源等,行銷高雄,增加高雄能見度及觀光商機。

 

劉德林議員建議高雄市政府於第93期市地重劃區興建一座活動中心。(圖片來源:劉德林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