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劉德林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誠德街116號
  • 議員頻道

劉德林關心青年發展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11/29 / 高市議壇NO.45

第3屆第2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新成立的青年局將為高雄青年帶來新希望!劉德林議員於10月31日市政總質詢時除表達期待之意,同時要求市府為青年打造返鄉平台,並結合民間資源共同開創青年的未來。

  總質詢中,劉議員提到青年局已編列3億元預算,打造平台協助北漂青年返鄉創業或就業,另以借貸及結合民間企業資源方式,共同打造年輕人未來。

  青年局回應時表示,除編列預算及借貸外,民間企業自主配合及調配資金約為23億元,由市府和民間企業共同推動青年創業,未來將受理市民投件,如青年創業遇到瓶頸,市府和企業都會出手協助,有信心為高雄青年帶來更美好未來。

  劉議員表示,獨角獸企業帶動新創產業和創業風潮,市府應培植第一家獨角獸企業,為青年創業挹注活水,提供有想像力、有夢想的年輕人落實美夢。

  除了青年就業創業外,劉議員表示,後續也將面臨成家問題,因此青年政策也與公幼政策、雙語教學、生育津貼等市政環環相扣,劉議員要求市府積極推動相關市政,讓青年願意返鄉、在高雄深耕。

  另外,劉議員針對近期「沒有市長,沒有預算」的說法,直批民進黨永遠是二套標準,過去民進黨執政時,陳其邁、葉菊蘭及許立明均代理過高雄市長,難道當時就沒有市政、沒有預算?呼籲民進黨切勿用言論混淆視聽、欺騙市民。

  劉議員認為,部分民意代表不能在民進黨代理市長時就有市政、有預算,現又改採「沒有市長,沒有預算」說法。他指出,市政府三位副市長均經過中央歷練,各司其職,負責督導各局處業務,市政運轉不受影響。

  鳳山運動中心將於年底率先啟用,除了期待其儘早全面啟用外,劉議員盼市府給予在地市民及65歲以上市民特殊優惠,而北高雄若也能擁有一座市民運動中心,全高雄市民將受益。

  針對交通大隊辦公廳舍及電梯設備老舊、辦公空間明顯不足,不僅執勤人員辦公區域狹隘,也造成市民洽公不便,劉議員建議市府團隊除了向中央申請補助款,並同時啟用第二預備金改善,申請到中央補助款後再將款項補回第二預備金,才不會曠日費時,辦公空間又無法獲得改善。

 

劉德林議員希望青年局結合民間資源,共同為青年打造友善的就業安居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