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劉德林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誠德街116號
  • 議員頻道

劉德林重視高雄體育發展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9/24 / 高市議壇NO.43

  根據108年4月高雄市政府教育局提供給高雄市議會的業務報告資料顯示,高雄市目前體育班最多的項目就屬足球和棒球,總共正式編制的運動專任教練為42位,教育部體育署補助16位,教育局約聘及約僱41位,總計99位。這99位當中,棒球運動專任教練為13位,13位中僅有4位是教育局正式編制;而足球教練有8位,正式編制也僅有3位。對於這樣的數據,劉德林議員認為相當不足,也顯現體育班長期以來未得到應有的資源和重視,呼籲市府盡快改善高雄市體育人才的福利與環境。

  劉議員表示,高雄市相當重要的兩種體育項目為足球及棒球,皆創造了不少的榮耀,但高雄市的體育班卻有將近9年的時間沒有聘任專業的教練跟老師。劉議員認為這樣成立體育班的實質意義為何?教育是多元化的,除了韓國瑜市長所推動的雙語教育外,也應提振體育,讓學童擁有健康的體魄,也能為高雄市培養出優秀的選手,不能因為經費的問題,而影響學童的受教權益。

  劉議員建議教育局思考如何才能將這些老師改為正式編制,不應以經費不足而將問題略過,期盼可透過教育部的補助經費及市府的自籌款來提高正式聘任的名額。他呼籲市府應重視體育班,讓高雄有機會栽培出更多選手,在體壇發光發熱。

  此外,國民運動中心是各縣市及地方行政區積極爭取的建設之一。占地11公頃、全國最大的鳳山運動園區,設有400公尺田徑場、體育館、游泳池、羽球館、網球場、溜冰場等多元化運動設施,預計於10月啟用,將是民眾戶外休憩的好去處。

  劉議員表示,鳳山運動園區滿足了民眾運動強身的需求,但相關的措施也應有完整的規劃,像是地下停車場的車位是否充足、停車的動線是否順暢、周邊草皮是否定期除草及清潔以避免蚊蟲孳生等,都應有妥善的規劃,讓民眾使用上更為便利。

  腹地廣大的鳳山運動園區,有些區域較為隱密,劉議員認為管理上應更為嚴謹,別讓園區成為治安死角,呼籲警察局加強夜間巡邏及稽查,讓民眾傍晚前往時也能安心無虞。

 

鳳山運動園區腹地大,劉德林議員提醒市府應加強管理及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