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劉德林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誠德街116號
  • 議員頻道

劉德林籲市府行銷鳳山 打造觀光文化城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7/24 / 高市議壇NO.41

  108年7月6日韓粉快閃高雄,熱情參與「高雄觀光日」,不僅帶動20萬人潮湧入高雄觀光、消費,幾間知名飯店甚至達到100%的住房率,若20萬韓粉每人平均在高雄花費約2,500到3,000元,光是這兩天就能創下可觀的觀光收益。劉德林議員對韓市長上任以來大力振興觀光表示讚賞,但也對市府喊話,希望可以針對鳳山區充滿歷史故事的景點大力推動觀光路線,使富涵文化底蘊的鳳山古城讓大家驚豔!

  劉議員引用高雄市觀光局指出,翰品、國賓、人道、寒軒、福華等知名飯店在高雄觀光日的住房率達到100%滿房,漢來飯店也有95%,在市府號召下滿滿人潮也應該導入鳳山,讓鳳山的美也成為高雄市觀光的新亮點。

  劉議員指出,新市府團隊上任後,致力於行銷觀光產業,努力實踐當初「貨出去,人進來」的政策,高雄觀光進步,正是在落實「人進來」,但在整體的觀光行銷規劃裡面,市府現階段推廣各項美食及景點,但是都著重在愛河的愛情產業鏈,而旗津的滿月趴、黑沙玩藝節、蓮池潭纜繩滑水等地,都是大家過去熟悉的景點。

  但劉議員表示,現在市長主要的辦公室已經搬遷到鳳山行政中心,可見市長對鳳山的看重,觀光推廣不能忽略鳳山。劉議員細數鳳山的景點,除了有鼎鼎大名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以外,還有訓風砲台、東福橋、同儀門(東便門),還有鳳儀書院等歷史古蹟、建築。在宗教廟宇方面,有城隍廟、長老教會、雙慈亭、天公廟都是香火鼎盛的祈福勝地,其中仿哥德式的長老教會教堂是很多網友打卡的知名景點;此外原日本海軍鳳山無線電信所,裡頭有日治時期遺留下來的碉堡與電台,這些都是無比珍貴的觀光資源,

  劉議員表示,高雄市經過二十多年的綠色執政,直到韓國瑜市長創造了政黨輪替,不但創造了觀光財,也使整個高雄市生氣蓬勃,讓不少原本已經對高雄失去信心的居民充滿未來憧憬。觀光推廣應該多增加鳳山區的景點。他強調,鳳山區人口約35.9萬人,是高雄市人口最多的轄區,也是高雄的首善之都,更是充滿文化底蘊的古城,因此各項資源應該整合及平衡。

 

擁有國家級文化設施的鳳山,觀光條件佳,劉德林議員要求市府規劃更全面的觀光配套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