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劉德林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誠德街116號
  • 議員頻道

協助高麗菜農 劉德林舉辦社區義賣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7/2/18 / 高市議壇NO.12

  近期高麗菜盛產價跌,各地除有高麗菜園開放民眾免費或付費自採外,也紛紛響應高麗菜義賣活動,將所得捐助公益團體或直接幫助產地菜農。繼國民黨南市黨部舉辦義賣活動後,劉德林議員也與鳳山區里長共同號召高麗菜義賣,將全數所得援助菜農,總共賣出1,400顆、7,000台斤的高麗菜。

  105年10月底,號稱「菜王」的高麗菜,1顆喊到300元天價,在農民復耕搶種及溫暖氣候之下,市場供過於求、菜價一路暴跌。劉議員表示,由於生產過剩導致高麗菜價崩,連零售商也不向菜農採購;眼看鮮美的高麗菜漸漸腐壞,十分需要市民朋友一同協助購買食用。

  劉議員與鳳山區誠德里、海洋里、中正里、武慶里、中和里等五里里長們合作,不僅提供高麗菜農義賣場地,也運用廣播號召民眾一同響應購買。他指出,當天一顆高麗菜僅賣12元,不少民眾帶著大型黑色垃圾袋來搶購,也有專門在做泡菜的民眾跟朋友合資,一口氣就買了40顆高麗菜;該活動不僅援助菜農,也使社區民眾購得物美價廉的食材,十分有意義。

  除了協助菜農以外,劉議員也特別關注極端氣候為農、漁業帶來的損害。他表示,每當颱風侵襲台灣,各地農民們就要忙著搶收農作物,不只農民損失極大,各地菜價也跟著齊漲。而105年1月霸王級寒流來襲時,高雄養殖漁業更是最大受害者。他要求市府除了進行災害補助外,也應該積極輔導農、漁民進行天災防範措施,以減少農、漁民們的災後損失。

 

高麗菜生產過盛、價格暴跌,劉德林議員要求市府輔導農民進行天災防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