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劉德林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誠德街116號
  • 議員頻道

劉德林與民同心 籲統一全天颱風假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11/18 / 高市議壇NO.9

  105年7-9月尼伯特、莫蘭蒂、梅姬等3個颱風接連重創台灣,造成高雄農、漁業的重大災害。其中,梅姬颱風挾帶強風豪雨,市府卻只放半天假,引發民眾至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建議取消颱風半天假,一律統一全天假」,並在短時間內達到附議人數,正等候相關機關回應。

  針對梅姬颱風放半天假,陳菊市長第一時間表示無奈、第二時間表達道歉,但仍擋不住廣大市民的抱怨。劉德林議員表示,一個錯誤決策將危及277萬市民的生命及財產安全,市府應把安全放在第一優先順序,次而再考量氣象專業作判斷,並以同理心看待市民放半天假的難處,勿讓民眾身陷危險當中。

  市府雖有經濟利益上的考量,但災害來臨時仍應以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為先,才能避免發生進退失據的狀況。劉議員指出,許多家長下班後還要到學校接孩子放學,半天假使市民須在風雨交加的情況下通勤返家,已形成嚴重的安全疑慮,導致網路上已有6,504人附議颱風統一放全天假,籲相關單位應儘快提出回應及配套措施。

  劉議員表示,在熱帶氣流形成的當下,氣象局追蹤是否有成為颱風的可能性,並在颱風形成後進行持續地評估與播報,提醒民眾提早做好防颱準備,防範災情發生。而市府也應做好災害預防準備,設想各種對策以因應可能發生的災害,將傷害及損失都減到最低;在天氣尚未能準確預測的情況下,籲考量統一放全天假,以盡保護市民的責任。

 

此次秋颱威力不小,連粗壯的行道樹都慘遭折損,可見風力之強,不該讓民眾曝露於危險之中,統一全天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