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劉德林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誠德街116號
  • 議員頻道

劉德林主張廢棄物處理應著重經濟與環境的平衡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8/18 / 高市議壇NO.6

  近來有不肖業者為謀取暴利,在農地及山地非法傾倒廢棄物;資源回收廠代燒其他縣市垃圾,導致回收廠垃圾存量瀕臨飽和,壓縮了本市垃圾的處理量。為此,保安委員會的劉德林議員,要求環保局防範業者非法傾倒廢棄物,並輔導業者運送至合法的廢棄物處理場,為高雄在經濟發展與環境維護中取得平衡點。

  105年2月,內門山區被非法傾倒大量廢棄物,其中多數是不會腐爛的塑膠製品,且不斷發出令人作嘔的臭味,嚴重污染山區環境,然而這只是非法傾倒廢棄物事件中的冰山一角。劉議員表示,許多事業和一般廢棄物都非法棄置在山地及農田旁,全高雄市目前就有23個非法棄置場,其中又以地處偏僻的大坪頂是最嚴重地區。

  劉議員要求環保局盡力清除23個非法棄置場,並嚴格防範業者非法傾倒廢棄物。高雄腹地廣大,除了應在易棄置區加裝監視器及嚴密稽查外,也期待環保局能針對違規業者進行輔導,在不重罰的情況下,協助業者儘速合法化,有效減少非法棄置的問題,並帶動經濟及環境達到共生及平衡。

  關心廢棄物議題的劉議員也親自至高雄南區資源回收廠、岡山焚化廠進行考察,並列席「正視事業廢棄物處理處置的問題」公聽會,以了解廢棄物處理流程及現況。他呼籲岡山焚化廠在收受外縣市廢棄物同時,應進行存量控管,並改善作業流程,並優先讓高雄市廢棄物清運業者進廠。

 

劉德林議員(右二)考察岡山資源回收廠,關心垃圾處理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