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劉德林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誠德街116號
  • 議員頻道

劉德林期盼打造鳳農市場為精華區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7/22 / 高市議壇NO.77

  鳳山總體面積 26.76 平方公里,人口為35萬 6,674 人,是高雄市的首善之區,劉德林議員認為高雄市政府對於鳳山未來施政的主體藍圖、 計畫及政策應更慎重考量,希望結合捷運黃線,發展五甲一路東側農業區,以繁榮地方。

  市府推動鳳山中城計畫,以衛武營為核心,希望能夠引進新的產業模式,如文創、藝術或數位內容等等進駐鳳山。劉議員除了持續監督鳳山中城計畫的推動外,他認為市府應結合捷運黃線通過路線,帶動捷運行經的周邊區域,像是位於鳳山五甲一路東側的農業區,該區域鄰近捷運黃線七老爺站,將是未來鳳山的精華地段之一。

  劉議員表示,位於該農業區的鳳農果菜市場自7 7年開始營運,當初鳳山人口僅約 20 多萬人,如今鳳山總人口數已逾 35 萬人,鳳農果菜市場逐漸無法負擔民生採購,大量的車流及人流成為存在已久的問題,市府必須針對地方上的發展,與時俱進,超前部署,他希望市府藉由區段徵收手段,以提供採買的市民朋友充足的停車空間。

  過去劉議員也曾向市府提出五甲一路東側的農業區進行整體規劃的建議,此處原有土地92 公頃,現已縮至 64 公頃,始終未見市府積極規劃進度,反觀民間企業早已著手向國有財產局或台糖承租土地,建設倉儲、冷凍廠、旅館等,市府應加速整頓此區,否則未來欲進行土地整合將是難上加難。

  劉議員建議將鳳農果菜市場升級,與周邊土地布建完成的倉儲和冷凍廠,發展成為農業園區,超前規劃產品流量,提高產值,結合便於捷運黃線Y18、Y19、Y20站的優勢,進行產業創新,讓產業帶動發展、帶動消費人口,更能為在地帶來就業機會,鳳山飛揚將指日可待。

  五甲地區緊鄰前鎮亞洲新灣區,劉議員希望市府也應給予鳳山更多的關注、更宏觀的作法,期待市府積極向中央爭取,儘速將該農業區腹地規劃完成,符合地方上三箭齊發的發展。同時也要求都發局作為城市發展的火車頭,更應強化與經發局、地政局、交通局及捷運局等相關局處橫向聯繫及討論,徵詢地方意見,進行妥善的規劃,將此處打造成為鳳山未來重點發展的精華地段。

 

劉德林議員(中)主張將鳳農果菜市場升級,發展為農業園區,帶動消費人口,也能地方帶來就業機會